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六)

(2011-02-12 13:15:53) 下一个
   好像猜到了我的想法,他突然说:让我们一起过情人节吧。这可是我一年不多的几个赚钱的日子,我脑子在行于不行之间迅速徘徊,一是怕在那么忙的日子请假,老板会因为我多事,把我一脚踢开,二是可惜自己错过了好机会。

 

   在餐馆的员工晚餐桌上,老板突然开玩笑,小草,不跟你的男友过情人节啊?许多同事也在等着看笑话,我连忙搭腔到:你若给我假,我就和男友一起过。老板还是用着怀疑的语气嘿嘿地说道,好啊!一言为定,我立即应到,这回居然没有一丝情绪是为钱遗憾。

 

    情人节的晚上,他穿了件浅蓝格子的衬衫,带着深色的领带,看起来,非常正式,没办法,我只得把我的中式旗袍从箱子地下拽了出来,而他一见到我就大声惊叫漂亮,说我就是他想象中的中国太太。听着他的无厘头的话,有点受用,但我只是笑笑。我们站在橄榄园的拥挤人群中等待着座位。

 

    二月份的天气,依然有些凉意,我突然感觉整个人要颤抖,他迅速跑回车里给我拿出他的外套来,他把我包起来,从后面搂着我,热热地鼻息撩着我的头发,他是不是低头吻我的头发,弄得我整个人都痒痒起来。

 

    终于等到了座位。食物上来了,他拉着我的人在祈祷:感谢上帝给他食物,感谢上帝把我带到他的面前,过这个愉快地情人节。我没有信仰,但多少对他增加了一份信任。餐厅有点忙乱,我们吃过了晚餐,始终还见着拥挤的人群。

 

    车子很快就开到了家,时间不算太晚,我说:我们聊聊吧,因为我觉得自己真得对他有了些依恋和好感。刚刚做到了沙发上,他就说:去床上聊吧。我执意要让自己处在最清醒的状态说最清醒的事,可他一下子把我抱起来向楼上走,我一边笑,一边让他放我下来,可是他却执意要抱着我,我知道他腰受过伤,突然觉得他真的像孩子一样顽皮。

 

    当他把我放在床上的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枕头有些异样,很硬。掀起来,突然看到一个全新的笔记本电脑,他笑着说那是我情人节的礼物。我惊讶地脸有些变了形,原来的浪漫情人节计划突然变成审讯了,WHY? 我从小就知道无功不受禄,这难道是我和他上床的回报?他看我表情严肃,就说:你应该为学校准备一个电脑,你尽快毕业。跟我结婚吧,结婚就可以有着部队的待遇,去我读博士的学校读硕士,餐馆只是暂时的,如果你肯搬进来住,我来照顾你的生活,餐馆就不要做了。我告诉他:我不太愿意别人为我安排生活,和你上床是喜欢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搬进来,我没有那个勇气,况且,我觉得我们不太正式在床上讨论这个问题。他说:那好,你买个车吧,如果钱不够,我可以借给你。我非常反感这句话,刚才还兴致勃勃地要照顾我生活,现在却要借给我钱,我真的猜不出他的真实想法,感情来得太快,但是有时有过于现实。

 

    我帮你按按后背吧,我说。他的一句话,让我完全没有了别的想法,琢磨着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他说:好啊!我的手在他的后背之间挪移着,他一边发着长短不一的呻吟,一边计划着我俩的将来。讲到兴奋之处,他翻身找出纸笔,写下了他的工资收入,财产情况,惊讶之余,我怀疑我是否听明白了,他是借钱给我买车,还是给我钱买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