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15)---奋斗与挣扎之台湾绅士

(2011-07-11 07:42:35) 下一个

晚会就要开始了,来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没有座位,只好站在四周。学生会工作人员用小推车从仓库里推出一些凳子,请站着的人每人取一个凳子到各个桌子旁挤一挤。郑卫马上感觉到又要有人加入了。果然一个衣着笔挺文质彬彬的大个子提着一个凳子走过来,指了指郑卫和刘娟的身后很礼貌地问:“我可以坐这里吗?”郑卫笑嘻嘻地说:“没问题。”他说了声:“谢谢!”坐了下来。他见郑卫手里拿着一张节目单,就请求道:“我可以看一下你的剧单吗?我来时已经没有了。”郑卫把节目单递给他,他又说了声:“谢谢!”

 

郑卫对红脖子实在不感冒,却对这个大个子蛮有兴趣,侧脸见他边看边轻轻摇头,就问:“怎么啦?看不懂?”大个子迷惑地问:“这个,南泥湾,是一个城市吗?”郑卫见他的做派明显与众不同,听他说话口音发嗲,而且居然不知道南泥湾,就问他:“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呀?你是哪里来的?”大个子忙道歉说:“对不起,我忘记了介绍我自己。我是台湾来的,十二岁到的美国。”边说边拿出钱包,从中取出几张纸片说:“这是我的名片。”微微躬身双手一一奉上,发给郑卫、刘娟、红脖子及桌上的其他成年人,礼数非常周到。郑卫扫了一眼他的名牌,见上面用繁体写着主人名叫肖君杰,英文名叫杰克肖。他笑着问他:“你怎么也参加我们的晚会?”肖君杰欠身答道:“都是中国人嘛。我是王冠商学院毕业的,现在在金融公司里面做。大陆进步这样快,我准备向大陆发展。我很喜欢大陆的,以后一定会去大陆。”郑卫顿时对他心生好感,连刘娟也不由地微微点头。肖君杰趁势问道:“可以请问各位的姓名吗?”郑卫、刘娟、红脖子都报了自己的名字。肖君杰同郑卫和红脖子握了手,嘴里还说:“幸会,幸会!”他却没有找刘娟握手,只是微微鞠躬说:“很高兴认识你!”其他人马上猜到,他一定看到了刚才刘娟拒绝跟红脖子握手那一幕。刘娟正琢磨着要不要跟他握手,怕一握手红脖子又来找自己的麻烦。现在看到他这么懂事,心里对他的好感又多了一层。

 

红脖子直着嗓子对肖君杰说:“你们搞金触的,就是倒卖货币,以钱生钱,对吧?你们不创造财富,工资还很高,这公平吗?”肖君杰好脾气地说:“有人需要,我们才会去做啦。”红脖子继续尖着嗓子叫道:“我们这些做研究的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关键。你看我,论文有二十多篇,分值都很高的。我当第一作者的论文都有七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走到了世界科学发展的最前沿。我很快就要去名校做教授了,我也要带很多象你们这样的博士生。”他指了指郑卫和刘娟,继续涛涛不绝地往下吹,他的老板多么有名多么重视他,他又去过世界哪里开会,又去过哪里做报告,别人对他又是如何崇拜,他的前途又是如何美妙,等等等等,晚会都开始了,他还没有吹完。

 

杨小静发鬓高卷,妆扮靓丽,身穿紫红色旗袍,随同一身白西服的帅哥,款款走上台来。在众人为之惊艳的那一瞬间,郑卫率先跳起来欢呼,顿时全场欢声雷动。杨小静很大方地微笑向台下轻轻挥手,帅哥则明显有些紧张,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接下来便是献词,帅哥讲中文,杨小静讲英文,台下又是一遍惊叹,没想到杨小静的英语说得这么好。刘娟对郑卫说:“小静的英语是越来越好了。”郑卫说:“她天天跟我们老板聊,自然大有长进。”红脖子问:“你们认识她?”郑卫说:“那是我太太。”红脖子惊得直瞪眼:“你这么年轻就结婚了?老婆还这么漂亮?”肖君杰这时候已经坐得离他们很近了,也探过身来问:“请问那个女生是谁?”郑卫重复道:“那是我太太。”肖君杰羡慕道:“你真是太幸运了!”郑卫满脸是笑,幸福到了极点。刘娟却在琢磨郑卫的说法,心里隐隐觉得不妥。

 

晚会的表演者都是学生,而且大多是新生,质量一般般。观众的注意力,大多都放在美貌绝伦的报幕员身上了,每次杨小静出场,很多人的眼睛都是直的。丑妞是对的,这台晚会有了杨小静,就算成功了一大半。杨小静知道大家都很欣偿她,心里高兴便越发显得自信自然,容光焕发,大方得体,场上有些小状况,她总能随机应变,应对自如。有一个小伙子太紧张了,唱歌有点跑调,台下有人起哄,搞得小伙子很尴尬。杨小静上台后笑说:“唱歌走调是我的专利呀,你什么时候偷走的?小心我叫警察噢!”台下笑声一片。郑卫始终兴奋不已,肖君杰有几次问他问题,他都没有听见,刘娟只好代他回答。红脖子问郑卫:“你老婆是演员吧?你回国找的?”郑卫得意非凡地说:“我们是北京综合大学的同学。她现在在我们老板手下做研究助理。”红脖子感觉不可思议地嘀咕着:“怎么可能呢?这么年轻!综大的?还都这么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她太忙,又没有安全感。不过她长得漂亮,只要肯接受别人,找个男朋友是很容易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是啊,他也够可怜的,天天在实验室里干,等拿到成果,人也老了,女孩也跑了。不过,他这个人的style也有问题。有些很成功的人,人品并不怎么样。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好,终于,娟开始有故事,娟过于谨慎,我不喜欢她错过所有机会,成为老姑娘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惊得直瞪眼:“你这么年轻就结婚了?老婆还这么漂亮?”

Poor 红脖子, has given all the youth time to study and the 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but other young gay (郑卫) who is not so successful yet, already gained the love from beauty, so the 红脖子 feels that the life is unfair to him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ughts的评论:

说的很对。其实红脖子也不容易,年龄不小了,还没有女孩青睐,不吹这个吹什么呀。

台湾人要更客气一些,如果他不是你的老板的话。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解释一下:郑卫缺乏社会经验,觉得杨小静不可能看上已经人到中年的老板,实验上青年女性对中年成功男人的抵抗力远比青年男性想象的弱。刘娟是女孩,对此事的理解比郑卫深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跟家教有关吧,也跟自身条件有关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的评论:

不好说是喜欢还是方便:)
Thoughts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也是千年媳妇熬成婆。能当上名校生物教授,needs to be aggressive. 可能刚拿到offer,想showoff. Maybe that's the only thing he can brag after many years' hard work at lab. Not necessarily a bad guy.

台湾绅士的生活压力比红脖子要小的多, feel more security of life. In general, Taiwanese are socially more courterous than people from mainland.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刘娟的心真细,居然嗅出了小静和老板的不平常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对比下,“红脖子”比“台湾绅士”肤浅,浮夸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感觉不可思议地嘀咕着:“怎么可能呢?这么年轻!综大的?还都这么漂亮!”.心里还有一句没说‘还都喜欢你’?:)哈哈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pirit的评论:

追刘娟的人很多,特意描述这二个人,是因为他们都会对闯入刘娟的生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年退休的评论:

很快就会知道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谢!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好!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肖君杰 is going to have a special relationship with 刘娟. I'm waiting to see how 刘娟is going to remind 郑卫 about his marriage.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刘娟会拯救郑的婚姻于既倒之间?
gewex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