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入白人

(2020-03-24 14:34:37) 下一个

我们移民,是因为美国这个国家是熔炉,有好的制度。好的制度,当然给我们带来好的生活好的发展。

中国我也呆过,不好的地方比谁都清楚,所以我才移民。

移民之后看中国,我就没有在中国的时候那么不痛快。贪污腐败人际关系,喝酒烂醉,溜须拍马,这些都和我没有关系。

我不过是隔着大洋的看客。

相反,看到国内发展快,会高兴。至少年轻人下一代不会受我在国内时受的罪。我那时候,想调动个工作,碰上人事处的人整你,门都没有。

我有朋友,他们看中国和我不同。他们是见不得中国好,什么好都见不得。你不论说任何中国的好事,他马上就说美国更好。

比如你说港珠澳大桥够雄伟,在建筑史上也是了不得的,他就说那是专制政权下拍脑瓜的产物,劳民伤财,老百姓吃不饱,当官的见没用的面子工程。

你说华为这个公司真不得了,二十年前根本想不到会有一家中国公司技术领先。他就说那都是偷美国的。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中国好了,对你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心理冲击?

后来我想明白了。这些人出国,出的是自尊,一辈子最大的成就面子全在出国这件事上。出了国,中国好了,他的自尊就彻底破灭了。

更有甚者,他们出国,不仅仅是出国,是加入一个叫白人的种族。

怎么加入?

方法一,信教。我一个信教的朋友,拒绝和中国人来往,拒绝参加中国的人新年活动。他说那是落后的。他只庆祝圣诞,不庆祝中国新年。对他来说,中国人就是一个落后野蛮的种族。

方法二,外嫁。嫁了白人就不会说中文了。和中国人见面必须英文。好像也没中国人朋友了,来往的全是外嫁。

方法三,死贴。英语说得磕磕巴巴,非觉得自己地道。天天和国内的人吹牛,我是美国公民了,张嘴闭嘴我作为一个美国人。如果如何。甚至跟亲妈说,你生了个美国儿子。

我这不是说所有教徒和外嫁,绝对是个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