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然我很明白我仅是过客, 业余热爱西藏的汉人.现又是一个爱西藏的外.人。

(2011-02-22 14:41:58) 下一个

从2010年10月开博以来,在留言中总是遇到一些难堪的局面.有些问题是很尖锐地提出来,虽然在对答中并无胜者.但它使我十分不安,我曾错在哪?现在或将来怎么改善这种潜在,或公开的质问和敌意?我算什么?当然我也突然意识到不管我做什么.也许根本仅仅真是自语而已。

为了保持一份完整对话记录.我存放在这里---仅担心国内的那网别某天又被和谐。反正他们也看不到,也就双方都消气

 
by s 请你们看完全部的七万言书
你说:“班禅大师的万言书我仅看了部分。”这是了解藏族人民和藏族社会的必读之书,需要全部看完。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我在goog[e上查到了万言书.我确信十多年前就看过了,真实**寒心!正如我自身也经历了许多不太幸福的事件一样、我力图忘却它们,最好是全部删除、可惜它们仍在梦中出现、或下意识地支配着我后来的行为和选择,我选择了逃跑--然而我又回来。。。。那个疯狂的年代里,我们中每一个家庭,亲人都经历了困难,极端悲剧、不止是西藏的文化,我们的中国是同样的下场,这个文件里西藏发生的事情,也发生在中国所有的角落里面.。所以我更珍惜今天。确保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另外 我不是很喜欢你用(请你们看完---)的说法, 你们----- 又是哪个倒霉的民族? 我也怀疑国内的 (你们) 也许根本看不到这书吧?不知在哪全文发表过?介绍一下我多买几本。 兄弟,别觉得太委屈,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目前形势不错,我想回来退休养老还不让我回,签证只给一年,还要求中间必须出境2-4次,签证处永远排大队,一位老外拿到的人高兴起跳!相信我吧? 查了一下你的中文名,竟是一个寺院主管,藏名重名多,但我真愿那位老师就是你,----但他肯定不知马xx华是哪一位?
 
By: s
像马x华这样的知识与良知脱节的人很多,随处可见。马x华作为当时的西藏自治区文联负责人,又是所谓著名作家,有必要带头领人到藏族家里搞搜查吗?我看过一本中国出版的杂志,书里记载了马x华对西藏作家诗人的介绍,一共二十多个人,连一个藏族都没有。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我尊重朋友马x华用她大半生生命为西藏文艺繁荣所作的努力和宣传西藏文明的影响很大的成就,你有些遗憾并不是她个人所能改变,是时代历史造成的,,我觉得我们在这里具体提到某个人名意义不大,特别是针对一位女土更没意思。 马x华最新著作;风化成典我刚读不久,我很喜欢。今天.藏族艺术家们众多如繁星,让我同样赞叹不已,时代! 关于到藏族家里搞搜查,我乙离开20多年.没有发言权,。
 
by s 藏汉不是同语系
“我们现在使用的汉语,通常被归为汉藏语系,但是这种分类法一直都是有争议的。实际上,在上古时代,汉语也是多音节语,后来因为受单体方块字影响,逐渐演变成为了后来的单音节语。”“有学者通过比较汉语与英语等印欧语系语言的原始词汇的发音异同,提出了汉-印欧语同源的理论,将汉语归为汉-印欧语系的一种。“许多学者提出,汉语在汉藏语系中没有特殊的地位,不是最早划出来的分支。”“由于汉藏语系语言和方言的界限不易划清,对语言数目也有各种不同的估计。美国学者R.谢飞认为大约有300种语言和方言,日本学者西田龙雄估计约有400种语言和方言。”“关于此问题可参考谈济民的《汉英词汇的近源探秘》以及周及徐的《汉语印欧语词汇比较》等著作。”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真希望有人能和你讨论你感兴趣的汉语在汉藏语系话题,我不行。一个画画的整天关在家里或一生大都与画布颜料打交道,一是学识浅薄,朋友请原谅我这样讲? 我关注人,人道主义,人情,人性善良是不需要浯言的。我曾于1973年底,在解放牌老式卡车货箱上坐一天,再骑马约走两天后到达海拔4200左右靠青海边的牧场---西藏昌都江达县字嘎区格里贡乡的经历,与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长约两年多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和记忆, ----当时的下乡组织叫地委工作队,藏汉干部各占一半,其任务是必须在75年底前在当地建立人民公社。每人都必须学藏浯 2年后一般的交流,牧民讲故事均能说听。

by s
人间不存在活佛 裴庄欣你好!! 你说你想了一晚上,说明你是个把知识和良心结合在一起的人,非常难得。可喜的是,像你这样有良知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我们多多交流,为藏汉两个民族的和平相处,互不干涉,相互尊重而出力。我要提的第一个建议是,你说你在新浪网上看到仵多的尊贵的活佛。人间没有活佛,这种称呼是完全错误的。请看:事实上,尊者益西诺布早前多次强调过勿用“活佛”二字。尊者说:“其用法根本是错误的,因为现实生活中‘佛’不是‘活’着的(笑)。高僧大德圆寂后再转世度化众生的称之为‘转世灵童’,藏语称‘珠古’,珠古经法王认证后,就成为‘仁波切’,意为‘人中之宝’,但都要通过佛法苦修,考取到级别最高的‘格西(博士)’学衔。所以说在藏传佛教中根本不存在‘活佛’之说,这是一种错误的中文翻译,故不可再用.”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想给你留言,但不知怎么留言打不开,只好用短信,,,谢你..像一面镜子一样反照出许多问题。我己加你为好友。请接受。?汉族习惯了活佛这个我认为非常正面的尊称,就让他们叫下去吧? 我实不敢将知识和良心结合在一起的人与我连系在一起...我深知生存不易.不管是个人还是民族.所以我常也就;混;了。看你地址也在北京,也就是说常同城,很高兴认识你!
 
by s xx赞你好!!
谢谢!你是笫一位给我留言 真的.我想了一晚上!才反映过来你的好意,以后也请你保持这种坦率,我从笫一次在其它地方开博客至今仅一百天右,学习别人也许才是最重要.你己经很客气了.以后多交流! 我很荣幸来这里 藏人文化网 。我相信各民族的文化交流促进了世畀的和平,正如我在新浪网上看到仵多的尊贵的活佛.堪布.寺院.也在做着同样的事.,这里有我的新老朋友.我开博仅20小时,,请绐点时间我马上拜访你们!
 
by s 画画先补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世班禅大师的书《七万言》。只有这样你的画才能现出真正的东西。
 没一个汉族画家艺术家作家真正了解藏族 因为他们不去了解关心藏族和藏族社会,如陈x青等等等等,我看过的画展演出诗歌多了,看到的就是,他们为的是钱,出名,地位....,还有号称著名作家的马x华,除了拿文字骗人外,她还有个特点就是,带人到藏族家庭里搜查书籍和照片。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当然你讲得有一定道理,我理解你文字中强烈的情绪!每人经历不一样,但你把汉族堆到敌人的状态有点可惜!我等会就去看你博客。

by s
汉人藏人必读之书 汉人藏人必修课
要了解藏族,必须要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世班禅大师的书,在中国这本书应该是公开的,因为这是中国中央主要国家领导人的书。不看这本七万言的书,就不会真正了解藏族。真实的对藏族社会和藏族人民的记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和他的孩子,曾亲自拿这本书让大家看。胡耀邦总书记还嘱咐,要了解藏族,必须看这本书。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我来到这里,看到藏族知识分子的成熟和独立的思考.完全不是70-80年代那样.今天此时,我感动于此,我为你们的某些现象.成就骄傲!我为这个以藏族为主的网兴奋。当然我很明白我仅是一个过客,一个(业余 )热爱西藏的汉人.朝x族.现又是一个爱西藏的外国人。至于是否用西藏挣钱,以后我要讲的仵多故事也可能消解你的部分牢骚 .班禅大师的万言书我仅看了部分,那个时代的----我们向前看吧?否则都没意思,我身在一个民主国冢,我也许更遵重不同观点的人。
 
Re:1979年获四川省美展优秀奖油画' 茶开了'
 
好生动,好美的画……瞬间有点感动 By: 卓 xxx那
 
甲恶屁放,乙被熏面黄鼻乌,乙怨怒,甲不以为然、笑言:“何怨?我亦被臭,,怪进口马豆!” by 失xxx咒

精彩的生活瞬间,质朴的美
by海xx玛。

以下为裴庄欣的回复:
 谢笫三位留言的朋友,希望你早日开博,早与大家交流! 海日x玛 你好!对不起,因为没见头像以为是游客,结果写完细看才发现你名字,,已拜访你的博客,非常优美的文笔,美丽正宗的形象!祝你幸福!

以上转文除我写的五个错别字外.未做任何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