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十五章 救赎(5)

(2022-12-16 16:04:22) 下一个

救赎(5)

 

邻哥儿晓得她意已决,就从美玫星所在的行星系讲起,说这个行星系里的恒星的名字从教主之名演化来,取名大乘,所以恒星的光被称为大乘光或乘光。大乘系里有十颗行星,距离大乘位置第四远的那颗行星就是美玫星,六千万年前管理层最终落户美玫星。之后他才将管理层的情况讲解一遍,叮嘱一些人物细节。从他的话语里,王妃再次听出他对加车的敬畏,心下暗想:他那时候敬畏加车,按加车的规矩办事,事后心里不安不舍,方有今日勇气,希望他不要负我。

邻哥儿说完后已近黄昏,考虑到王妃需要食品,他急忙离开去寻找食物。不远处有条小溪,从那里他捕获一条大鱼,并采回些野菜。回来时王妃已经躺地上睡着,看来她真的身心疲劳。他将鱼切成生鱼片,野菜做成色拉,放在王妃身边,等她醒来。看着她入睡的样子,想到她先前睡在自己怀里,他有一丝安慰,因为她相信自己!怎么说自己对她和她的弟弟妹妹也是一个凶手,逼死她的朋友KJ。想及此处,邻哥儿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她受到伤害!

这时候有暗弱的光落在王妃的脸上,仿佛这光是专程前来拜见她一样,让她的美丽更添一份神圣。邻哥儿心中一动,慌忙离开,藏身在暗处,悄悄观望她的动静。

王妃醒来后睁眼看到旁边的生鱼片,一下子想起吉布森,心中又是一阵悲愤,气恨能饮一杯无和加马。她四下张望,没有看见邻哥儿,便道:"邻哥儿,谢谢你。但我须去洗漱一下,你若现身出来,我放心些。"

邻哥儿听得,脸上发烫,只好走到她身边坐下,说:"我就在这里不动,你去吧。"王妃站起身离开,过一会回来,拿起一块鱼片:"我知道你可以不用吃食品,我就不客气了。谢谢你。"

邻哥儿被说得很不自在,也拿起一块鱼片,装模作样地吃起来,边吃边说:"王妃,要不你先留在这里,我回去看看情况如何了?"

"也行。我们须得有一艘飞船。"

邻哥儿从身上取下他的中子枪放在王妃身边:"你留着这个以防万一。"他说完后赶紧离开,往回路赶去,却听见王妃的声音追来:"你要原路攀登回去么?你有这本事,我可没有。"

邻哥儿转回来手往前指,交代道:"我若没有在明日午时前回来,你就往这方向去,以你的脚力,走个二十天左右,会走到一个有河流的草原,那里有人类居住。请千万记住,我若没有回来,不要来找我。"他又从身上掏出一支黑色的笔,这笔上绘得有彩色的画纹。他将笔也放在地上:"这是我的信物,代表着我,请帮我保管一下。愿灵魂保佑你。"他说完就飞奔不见,也不管王妃是否同意替他保管他的信物。

王妃叹一口气,坐下安心享用生鱼片和色拉。这鱼片不少,很嫩很可口,色拉也特有口感,她慢慢吃了个大饱。把鱼片和色拉吃完后,天已经大黑。她还感觉疲劳,但独身在此,不敢轻易入睡,也不敢离开,就在附近走来走去,终于感觉到睡意才躺下,右手握枪。天微亮时她就已经醒来,感觉精神好了许多,便站起身活动身体,边活动边想:要救出卡拉必须打败加车,但邻哥儿说加车很厉害,我该怎么办?必须靠近加车等他没有防范时才能突袭他,如何获得这样的机会?邻哥儿说加车有许些嫔妃,难道我必须牺牲色相么?不行!我的身心是特帝哥哥的,只能给予哥哥。她想了一会想不出一个万全之策,干脆就不再想,只是相信到时候一定有办法。

活动完后她出了一身汗水,想到不远处的小溪,就想去洗洗身体,又怕被突然回来的邻哥儿看见。犹豫一小会后她决心不洗,便把地上的笔捡起来细看。这是一只古型的笔,分笔杆和笔帽,笔杆和笔帽上的绘画栩栩如生。笔帽上有两幅画,上幅是一个女生在做农活,似乎正在取水。下幅有鸟羽、有天空之星,看上去像是一种图腾。笔杆上一面是一朵花,另一面是一个奇装的女生头像,女生年龄与她相仿,也挺漂亮,额头上有套头,脖子缠着漂亮的饰物,被夸张地画得老长。将笔帽旋转几圈就能将之取下,然后可见笔尖也很古色,虽然金灿灿的,到底没啥希奇。往笔帽里望去,豁然看见其内层刻有几个字:我愿做这个爱字。王妃心中冷哼:人若其名,果然风流渣子,害卡拉不浅!

闲等一会后她又发困,正好上升的气温适合催眠,她便躺地上闭眼休息。突然听见一声轰隆,把她惊醒,原来不远处的天空打了一个响雷。很快一阵大雨落下,她无处可避,干脆就在雨中跑到小溪处,顺着小溪走一段,来到一个隐蔽处,慌里慌张地把衣服褪尽又泡水又淋浴。不一会雨过天晴,又赶紧穿回湿衣服。此时往天上望去,发觉午时已过。

王妃晓得自己没有工具无法从绝壁处攀爬回去,但是相信继续沿着昨晚的行走方向往前能够找到一个坡势缓和的地方,也希望行走能够帮助热干身上的衣服,于是往前急走,默记方向。走了好一段距离后果然来到一个坡势缓和之处,就沿着这坡往上走。路上不时有小动物蹿来蹿去,她没有在意,只往前走。期间有一声虎啸从远处传来,倒是让她停步,辨别虎啸声的距离。安心后接着赶路,走到天色黄昏,口渴肚饿,方才来到昨日之处。

可眼前的场景让她大吃一惊。地上到处都躺着尸体,只有四个人站着。邻哥儿、饮一和加马似乎都伤得不轻,背对着她,手上各自拿着一把短剑。在他们的对面站着的是水鳅儿,身上到处都是伤口,却站得笔直,右手上一把明晃晃的洪刀。

水鳅儿的视野被三人挡住,所以当王妃从岩石后转身出来时,她并没有看见王妃。等王妃看见这场景往前赶过来,她率先看到,立即冲杀过来。邻哥儿、饮一和加马连忙招架,却没料到水鳅儿是个虚招,晃过三人就来到王妃面前,伸出左手就是一捞。

要在前日,她这伸手一捞肯定就抓住王妃,可今日这一捞却捞空。一方面是她已经重伤,动作变慢,另一方面王妃此刻身手显然有些快,虽然比不上水鳅儿,到底躲了过去。躲过去后王妃拿枪就要射击,水鳅儿却一拳打在枪身上,中子枪飞得老远。就这一刹那,邻哥儿赶到,拦住水鳅儿。饮一和加马明显受伤有些重,来得晚几步,加入战斗,三人围住水鳅儿厮杀。

水鳅儿明显落于下风,尽量避免与饮一直接过招,忌讳饮一手上的那把短剑。

王妃看这情形,晓得他们打斗很久已经弹尽,她这把中子枪可关键,若是被水鳅儿拿到,形势立即会发生变化。那枪掉落在悬崖的方向,她便往那方向跑去。水鳅儿十分机灵,用了一个险招,手臂被加马的刀划伤,却趁势将加马撞到饮一身上,她成功脱身,也往中子枪奔来,还在七八米远时就已经一个飞扑,对这把枪志在必得。

是的,如果她拿到这把枪,邻哥儿等人恐怕就会凶多吉少。

其时王妃离中子枪也不过三四米的距离,她晓得自己拿不到枪,一个足球场上的铲球动作,在水鳅儿的手就要抓住枪身时,抢先一步将枪铲飞。那枪往悬崖方向滑去,却在离悬崖边有两三米处停下。

水鳅儿没抓到枪,恼怒异常。她这趟路的目的就是杀死王妃,断绝特帝的后路,为佳姐扫除竞争对手。早前想把这杀人之罪推到邻哥儿等人身上,以免弄巧成拙。现在看见王妃居然和他们一伙,怒从中起。这怒火一生,她便不再有任何顾忌,就欲直接杀了王妃,能否杀完剩下的其他人等已经不在考虑之列。她扑空之后借势一个腾空又跃下,手上的刀就往王妃身上砍来。

王妃在地上一个翻滚,躲过水鳅儿的一刀。身体刚转成俯卧姿势便双手往地上一撑,也跳将起来,身形动作可谓完美。可是水鳅儿的动作很流畅,一刀不中,刀尖在地上一挑,身形轻盈无比地飘起,随之第二刀跟着刺来。其时王妃刚刚跳起,身形未稳,看看绝躲不过这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忻儿。在小说中有个忻儿 :-)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留个脚印先!
虎哥真是太太太有才了!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跟读、鼓励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惊心动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