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动

(2011-02-14 22:15:39) 下一个

大虾和我两个人,我是经常忘记节日生日纪念日的那个。

今年又是看到街边的玫瑰花才猛悟到情人节又到了。我是个很随心所欲的人,常常心血来潮地给大虾或惊喜或感动。两个人在一起,随便哪一天都是可以特别的。 但为了某个节日特地制造浪漫我总是很头疼很不情不愿;所以我总是偷偷希望大虾能忘了情人节之类的节日-- 可他偏偏从来记得比我还清楚,而且特别郑重其事,卡,礼物,花, 样样俱全。我跟他开玩笑说他这样我很有压力,因为这样我必须得记住这些个节日,而如果我记得呢,我就必须得做点什么,而我又特别不喜欢这个“必须”的任务感。说这话的时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二个情人节;大虾满脸希奇地看着我唠叨这些话,慢吞吞地说道:“  I don't care what you would do or would not do for me. What matters is that I remember to show you my appreciation for you ; your smiles are all I need". 于是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值得我去爱护珍惜的。
 
既然记得了情人节,我开始琢磨该干些什么。周末静悄悄过去了,大虾似乎忘记了,往年他总是拖着我去吃情人节餐。我有些窃喜,终于可以含糊过去了;不过还是悄悄做了一张卡,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看到他开心毕竟是很惬意很甜蜜的 。 今天回家路上顺手又抓了一个憨态可掬的毛茸茸的心。蹑手蹑脚跑进屋子却在门口就闻到了香味。大虾不在他的办公桌前。跑到厨房一看, 这个不太会做饭的人正戴了一个大围兜从烤炉里往外拿东西 -- 是我最喜欢的三文鱼。 餐桌上,已经端端正正摆好了餐具,中央一盆含苞欲放的玫瑰, 另有一只礼品袋。 看到我,大虾怪叫:你怎么已经回来了? 我要去门口等你的。随后又不好意思地:想给你个惊喜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做的鱼 -- 看你做很简单,原来那么复杂。

我看着他,心底漫过一片柔软---他终究是没有忘记。他是个细心的人,因为我说过剪下来的玫瑰太容易凋零 ,每次送的都是盆栽的;每年圣诞节收到的礼物中都会有我随口提到过喜欢却自己都忘了的东西。他会亲手为我做生日蛋糕;会在我怕冷的日子里帮我捂被子;会在临睡前把我满地乱踢的拖鞋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前;自己不喝咖啡的人会记得在咖啡罐快空的时候买来我喜爱的咖啡豆。。。

我走近他,把脸埋到了他怀里,只觉得这一刻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谢谢,多来坐坐.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雨滴来园子里--幸福跟大家一起分享就更美妙了。庆幸认识九月和你,还有其他的xdjm.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是,大虾值得天长地久,祝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一起感动. 好烂漫的大虾. 幸福的Tinyherb.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我走近他,把脸埋到了他怀里,只觉得这一刻天长地久"。。。

So happy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