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润

微风拂面,散步于小溪边,让自己的思绪暂时远离这凡世尘嚣是我最惬意事之一。借此命名我的博客。希望在博客中直抒胸臆亦能成为我最惬意事之一。更希望自己点点滴滴的所思所想能汇聚成在我胸中流淌的小溪,荡涤我心灵,滋润我心田。
正文

重游故乡记(4)-书店

(2015-12-22 08:00:44) 下一个

回国后,选购书籍也是一项任务。我经常去的书店有:

三联书店

在淮海路瑞金路附近。 现在有些冷清了。

三联书店出版的书籍一般装帧精美朴素。这次买了杨沫的《洗澡》续篇。可惜一句话,廉颇老矣。

福州路云集了众多书店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

全市最大的综合书店。上下五六层,众多的书籍,让人眼花缭乱。我一般在此选购专业书籍。

注:上海书城在中山公园,淮海路,港汇商厦都有分店。

不断缩小的淮海店

上海外文书店

各种外文工具书,原版小说,精美的上海明信片。现在又有各种旅行书籍。

上海古籍书店

喜欢书店的氛围。各种历史,哲学,宗教书籍。

音乐书店

乐谱和各种音响制品。

除了书店,福州路上还有不少店出售文房四宝,镜框,锦旗,奖杯和各类文具。

少年儿童书店

在南京路石门路口。只见招牌,不见书店。

三自教会的书店

九江路附近,有各种圣经,圣诗歌本,研经书籍。(在前面的小平房)。

上海音乐厅书店

出售少量的音乐理论和随笔书籍。

绍兴路

绍兴路上是云集了不少出版社和其门市部。

上海图书馆

买书不如借书。图书馆(包括各区图书馆)是个好地方。

浦西市图书馆在淮海路高安路附近。附近的地铁站里也有书店。

方便的借书还书系统。浦西借,浦西还。

报亭和阅报栏

马路边的报亭和住宅小区内阅报栏都是获得本地时事新闻的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