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圣地亚哥 -- 纪念风坛老班长

(2022-04-05 00:43:14) 下一个

去年12月, 我去圣地亚哥旅行, 记起风坛的老班长嘉崚子就住在圣地亚哥,便去他的博客寻找圣地亚哥的热点, 顺着老班长的博文介绍, 我们在圣地亚哥度过了美好的假期。 没想到回家读到博友la-vie 的悼念文:"嘉崚兄 , 一路走好”, 非常震惊。

嘉崚子是世界风情论坛的令人尊敬的老班长, 大家都称他嘉班, 不但热心, 善良, 而且非常正义,做风坛班长期间, 将坛子维护得热闹且有序, 没有发生过恶意争吵, 那些恶意留言都被嘉班在第一时间清除, 很敬佩嘉班的仗义执言和秉公执法。 记得嘉班说过:为了维护风坛良好气氛, 对恶意留言必须零容忍! 那段时期是风坛的高峰阶段, 在嘉班和淡班的主持下, 各大游侠在坛里自由发表游记, 互相交流, 非常祥和。 我这个初级旅游爱好者, 怯生生地在坛里贴上拙文, 没想到还得到嘉班的留言鼓励, 很感动。

嘉班博学多才,他的博文无论摄影还是文字都出类拔萃, 篇篇佳作,他的博文在我的Bookmark里, 很喜欢读他的美文佳作,嘉班 最后一篇博文是2020年1月20日发表的, 白沙公园在他的镜头中, 气势磅礴, 令人向往。。。 一直期盼着老班长的博文更新,迟迟没有等到, 以为老班长在酝酿大作, 没想到却读到了坛友的纪念文。

本来应该在第一时间写篇纪念老班长的文, 但那时思绪混乱, 无法静心下笔,纪念故人有各种方式,嘉班是摄影高手,记得他写道:“我的摄影,是我生活的记录。 我的生活,追求美好,崇尚自由, 于是摄影就成了我表达追求与感受的渠道和工具。。。“ 清明到了,  老班长安息在美丽的圣地亚哥,  那就将最近在圣地亚哥拍的片片呈上, 以纪念天堂中的风坛老班长 – 嘉崚子。

La Jolla Cove

La Jolla 海边景色

 

落日时分

Baboa Park:

记得嘉班写过博文: ”圣地亚哥 - Balboa 公园的夏天“ , 今春首次去拜访, 公园里的景色令人惊喜。 

**********

圣地亚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 被你《春天的歌》感染, 你们那里的春天真美!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园园, 你的摄影技术好高,照片布局结构,色彩都很棒。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诚! 你是城里的宝藏女孩, 有了你, 欢笑不断:)圣地亚哥气候风景俱佳, 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很赞同你说的: “我们都是小人物, 但小人物也值得纪念”
XQQ 回复 悄悄话 和大家的感受一致。感激嘉班的奉献, 难过,祝他一路走好。图片一如既往的精彩, 特别喜爱有动物的4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佳园有情有义啊!我来城里很晚,好多人都不认识呢。前辈们都值得敬仰是真的。照片很美啊!很久没去圣地亚哥看看了。有机会也想故地重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每次去圣地亚哥, 我都会去La Jolla 散步, 最近几次去, 干脆就住在那附近了。那张落日照片是在Marine Room 拍的, 推荐这家餐厅, 很喜欢。 Baboa 公园第一次去, 那里的建筑太喜欢了, 下次还想去。
嘉班长眠在圣地亚哥, 愿他安息!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嘉班是世界风情坛的, 他主持的那段时期坛里气氛祥和, 大片连连, 有非常热心, 一位令人尊敬的好班长。愿他在天堂安息!
圣地亚哥好美, 随手拍就有美景, 谢谢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去论坛,不太认识嘉班主,愿他天堂安息!
同意小小这里说的,你的照片比景色更迷人,色彩特别好,取景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圣地亚哥亲切,巧了,昨天有急事匆匆赶来这里,今天傍晚一结束工作就来到La Jolla海边看落日,我最喜欢的海边之一,常来:)),佳园的pp比实景还美,开始的几张pp仿佛油画一般,特别是落日那张pp,令人赞叹!
Balboa park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佳园pp拍出了那里建筑的气势,壮观美丽!
佳园还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文章写得感人,同悼念嘉崚子班班,愿他一路走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嘉班是位令人尊敬的老班长, 他安息在美丽的圣地亚哥, 今清明, 以文怀念, 以表敬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啊, 那时的风坛很多上乘游记,学到不少, 嘉班对我们这些初级者也是耐心点评, 受益颇多。
愿嘉班在天堂安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嘉班,那时的我还在潜水期。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风坛的确如佳园所说既热闹又有序,也记得嘉班常在评论中留言。我就是因为在风坛学到了许多,为了回馈,才开始写游记并开了博。前段也是惊闻嘉班已逝,愿他在天堂安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佳园非常特别的纪念好文,当时我也看到很多人写文怀念他,一定是个好人,有这么多人的惦记,希望他在天堂安好!圣地亚哥好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感, 一位热心, 正义的好班长, 同祈祷嘉班在天堂一切安好!
谢谢菲儿鼓励, 期待着你的圣地亚哥美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圣地亚哥很美,气候也好, 堪称人间天堂。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圣地亚哥太美了, 每次去都有在那儿买退休屋的冲动。
网友相继离去, 令人惋惜, 只有写上小文以示纪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 你们DC的 樱花真是美醉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是后起之秀, 佳作连连! 给你点个大赞! 时间好快, 不知不觉一在城里混了10 + 年, 很怀念嘉班和淡班主持风坛时的祥和气氛。
两只猫咪是流浪猫所生, 被一位海边摆摊老人养着,好可爱, 都有收养的念头。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世界风情坛在嘉班和淡班主持期间是鼎盛时期, 那时大片连连, 各大游侠都在那里倾心交流。 作为初级旅游爱好者,在那里学到很多, 受益匪浅。 嘉班走了, 值得纪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分享美片和其他坛子的信息,愿逝者在天堂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 Canhe 姐! 一直以来铭记着家里长辈的教导: “感恩, 知足”, 很幸运, 在城里遇见了很多才华横溢, 热情正直的博友 -- 你, 你们, 倍感有幸, 有福。
嘉班是风坛大家敬重的老班长,去年他走时, 没来得及写纪念文, 今清明补上, 以表敬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 嘉班是位令人敬佩的好班长, 难忘他为风坛做出的无私奉献。 今天清明, 纪念在天堂的老班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是摄影行家,我只是新手,我的相机手动的,比较重, 不方便,现在出门就用手机拍, 安全方便:)
很喜欢圣地亚哥, 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去了N 次 圣地亚哥竟然第一次去Baboa Park, 很喜欢, 就像嘉班说的, 每次去都会发现惊喜。 嘉班走的有点早, 很可惜, 今天清明纪念一下这位可敬的老班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很棒,春天的色彩,漂亮!
以前去圣地亚哥比较多,有个朋友的孩子在UCSD上学。去年下半年疫情好转时又去了一次。他们喜欢海洋世界,我喜欢Baboa Park。
很早以前去的风坛,是在摄坛知道嘉陵子的。后来在博客里有些交流。好人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没机会领略故去的班长风采,佳园的纪念也让人感动,对这些无私地在网上空间为大家奉献的网友充满敬意。佳园以美美的片片纪念嘉班是再恰当不过了,谢谢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妈妈特殊时期特殊的纪念。我没怎么去论坛,也不认识嘉陵子,但雅佳妈妈寥寥几笔,就把他热爱摄影,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形象展现在人前。雅佳妈妈的片片温馨亮眼,雅佳妈妈重情重义,嘉陵子天堂有知一定欣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博较多是两年前开始的,又几乎没有去过论坛,所以和嘉班没有交流。 佳园的文章充满情谊,让人感动。
赞大片拍得好, 那两只猫咪也好可爱啊。 佳园是个真正心地善良,懂得感恩,热爱生活的人。 赞你!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园。照片很美。也谢谢纪念文章。我刚才看到你的樱花帖了。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圣地亚哥!
网友们相继离去,非常怀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长时间不来了,感觉不好啊。RIP


你的照片真漂亮!那么鲜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纪念好文,我刚来文学城还没开博的时候就是在流坛和风坛玩,记得嘉崚子版主总是给我鼓励,特别的感激.谢谢你发文纪念,特别难过他离开了我们,愿他在天堂一起安好!

佳园的片片太美了,摄影真棒,La Jolla 海边景色超级喜欢,Baboa Park我们圣诞也去了,回头有空做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