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程回放– 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a)

(2020-05-05 00:01:11) 下一个

这次世界疫情肆虐, 西班牙是仅次于美国的重灾地, 将近25万人被感染, 深深地为那里的人们担忧, 将这篇游记献给正在与病毒抗争的西班牙人民, 希望他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塞维利亚(Sevilla),西班牙第四大城市, 是西班牙西南部古都和工商业、文化中心。文学巨著《唐·吉诃德》就写于该城,也是著名的“弗拉门戈舞”的发源地;

从马略卡飞到塞维利亚2小时不到, 我们租了车, 准备在Seville 玩过之后自驾去直布罗陀。 因为我们不会西班牙语, 订的是美国的连锁酒店, 出了出租车停车场发现我们自带的GPS 上就是找不到订的酒店, 折腾了半天, 决定开去附近连锁店的另一家问。

原来我们要住的那家酒店是新开的,地图还没及时更新, 酒店员工给了LD一张地图, 画了一下, LD便自信满满地上路了, 结果到了附近, 死活找不到, 一圈圈地转, 无奈只得停下问路人, 路上没什么人, 好不容易看到一位老人家, 我给他看酒店的地址和名字, 他跟我叽里咕噜地又摇头,又摆手。。。又来了一位老人家, 似乎知道, 叽里哇啦说了一大堆, 还比划着, 我云里雾里只懂了一个字: “大”, 只好跟他们点头道谢, 回到车上跟司机说, 没听懂, 只听懂个“大” 字, 司机很聪敏道: “噢, 我明白了”。。。 

我疑惑地望着司机, 人家已经自信满满地上路了, 越开越远, 不对呀, 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员工说10几分钟就到, 现在已经开了半个多小时了, 司机这才醒悟过来, 开进一个加油站, 又是鸡对鸭讲听不懂, 司机拿着地图让他们画下来, 然后看了半天, 这回似乎真明白了, 往回开, 还是在刚刚停车的附近终于找到了, 等check in 完, 要将车停到车库里, 按着酒店员工的指点, 开到后面, 一看, 咦, 这不是我们刚刚停车问路的地方? 呵呵, 这就是“文盲”的代价, 司机自嘲道。。。

Tapas是当地的特色之一,我们晚餐就去吃,我让酒店员工把好吃的菜用西班牙语写在一张纸上,因为会说英语的员工已下班回家, 2011年还没有随身翻译机,女孩跟我连说带比划了很久,尤其是那个cola de toro, 实在看不懂, 她说了我也听不懂, 她就学牛叫, 我问是羊吗?   她摇摇头, 然后机灵的地拿起桌上一杯子放在胸前, 再作喝奶的样子。。。

噢噢, 明白了, 是“ 牛”,

然后她指指尾部。。。 一串西班牙语。。。

搞懂了! 是“牛尾”。。。

哈哈哈 。。。我们两个笑得前俯后仰, 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姑娘太可爱了。。。  

去了小姑娘推荐的那家餐厅, 到了餐厅将字条交给waiter, 非常有效, tapas很好吃

Sevilla是著名的“弗拉门戈舞”的发源地, 来这里一定要看“弗拉门戈舞”表演的, 但票子都要预定,因为不是旅游旺季, 很多表演点都休息,酒店员工打了一圈电话,终于订到一家, 给我们加3个座, 但没有吃的。

其实酒店离 city center 不远, 难为我们在此地成了“哑巴”, 为了不再折腾, 我们决定出租车进出,我将要去的地址给司机看, 他便将我们送到目的地。。。

第二天,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早餐, 小妹妹依旧不好好吃, LD发话了: “出门在外, 高兴为主。。。” 只好将想劝小妹妹吃饭的话咽下去。。。

早早地到达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为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所在地。整个建筑呈半圆形,外部用各种瓷砖镶嵌而成,代表原西班牙58个省。楼群周围有一条人工小护城河,上面建有数座小桥,气势不凡,别具一格。我们赶在大批游客未到之前, 快快地将广场饱览了一番,然后赶在开门前去塞维利亚王宫(Real Alcázar de Sevilla)。

王宫好难找, 拿着地图, 七转八转就是找不到, 后来看见一处以为是皇宫, 进去后发现是大学, 还好学生会英语, 

问过之后继续找, 终于看到一个长队, 猜是王宫了, 果然蒙对。

西班牙塞维利亚王宫 (Real Alcázar de Sevilla),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宫, 最初是摩尔人的城堡,经过500多年的增建,  整座王宫的建筑风格融汇了伊斯兰、基督教和哥特风格,而花园又是阿拉伯式的风格。从王宫建筑中充分感受到这座宫殿历史的变迁。王宫的楼上部分为如今王室在塞维利亚的居所。

这里能见到摩尔人的文化的遗迹

参观完王宫, 出门便是大教堂, 大教堂是在原清真寺上兴建, 是世界5大教堂之一, 

 

这里是哥伦布的安息地,为其抬棺的是四古国的国王, 可见哥伦布在西班牙备受敬重。

小妹妹想登顶, 所有教堂登顶的楼梯都很高很窄, 记得2000年登顶巴黎圣母院钟楼, 上下800多级台阶, 走得抽筋, 登顶这事心里有些障碍, 然而小妹妹已经自顾自地爬起楼梯来, 没办法只好紧紧跟着她。。。

从顶上看全城, 景观很独特。。。

出大教堂已过午餐时分, 妹妹开始喊饿了, 教堂对面见一家餐厅, 急忙冲进去, 点了几样, 我去上个卫生间的功夫, 回来桌上就成这样了, 呵呵。。。 饥不择食

吃饱回酒店退房, 准备开往欧洲大陆最南端-直布罗陀。。。

 

感恩节的旅行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同祝! 刚从你的博客里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 握手:) 我跟LD出去驴友, 囧事一箩筐。 西班牙我会再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开到后面, 一看, 咦, 这不是我们刚刚停车问路的地方?”同样的情况我们在欧洲碰到过不止一次。

塞维利亚我很喜欢,估计以后会再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那一带好多城市值得去游的, 可以连着葡萄牙一起游。 同期盼疫情过后自由旅游的日子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过呢。世界太大了,盼着解封后自由旅游的日子。问好佳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 那一带几个城市都很值得一游, 以后还想去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很喜欢西班牙菜, 尤其是Tapa, 以后去多住一阵, 好好过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 当年的囧事是我拿来teasing LD 的素材, 记得牢牢的:)西班牙我还想再去, 到时慢慢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刚刚跑去读了你的西班牙游记, 很共鸣, 我们的那些囧事现在回想一下蛮有趣的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去了西班牙不少地方啊!佳园记性真好,2011年的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
照片很漂亮,特别是顶上俯瞰的景色真棒!
以后还有机会去西班牙,照你的路线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赞图文并茂的游记!找路和吃牛尾的故事好生动!几年前和老大一起去过,很喜欢弗拉名戈,Tapas, 教堂登顶…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的真好,西班牙的tapas我非常喜欢,永远吃不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色的城市,片片很漂亮。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弗拉门戈的舞者体力超人, 令人赞叹。 谢谢菲儿辛勤为大家整理, 编辑内容精彩的游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同喜欢安塔路西亚风格的中庭, 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去那里慢游。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王宫的中庭是典型的的安塔路西亚风格,中间一道水。当地的高档酒店大多有宽广的中庭,水流,坐在长椅(甚至是露天沙发)上很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弗拉门戈我也很喜欢,朋友经常去表演,很有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如此丰富的游记,摄影很很棒,谢谢支持活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