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中的舌尖 – 伦敦

(2019-08-08 20:41:33) 下一个

九十年代去英国出差,临行前问单位的英国同事, 英国有啥好吃的? 同事的蓝眼睛闪着光芒说:“有比印度还好吃的印度饭, 还有Fish and Chips(炸鱼和薯条)。。。” 难道这就是舌尖上的英国?

出差的城市离伦敦一小时车程, 待了几个星期, 确实选择不多, 下班后几个同事结伴去city center 吃饭。 中餐, 不好吃, 炸鱼和薯条吃到腻,再换印度餐, 那个服务之慢啊, 吃完后, 等账单就得等半小时以上, 大家都趴在饭桌上睡着了。。。回酒店的路上同事还反方向开进了高速, 吓死一车人。。。

后来只好每晚在酒店吃自助餐,那是舌尖上的历练。。。

第二次再去出差我便带上了方便面 。。。

然而最近的几次英伦行却让我们的舌尖享受到了英伦的美味。。。

自从2002年欧元开启, 英国流入了越来越多的欧洲其他国家的元素, 尤其是饮食, 到处可见意大利, 西班牙, 法国餐厅, 好吃地亚洲餐馆也开了很多, 连鼎泰丰都在伦敦开了分店。。。

现在去英国已经是舌尖上的享受。。。

既然同事介绍英国的印度菜做得好, 那就多尝尝。

在牛津, 女儿点的这个外卖味道不错, 只是吃完没多久, 他们仨一个个提了手机不见踪影, 待我 收拾完, 忽然感到肚子绞痛,从一楼跑到三楼, 每个卫生间的门都锁的死死的, 也不知里面是自家人还是别人, 不敢乱敲门, 只好给他们送message: “ 不许在卫生间玩手机, 出来!!!” 还是 LD 听话, 很快响应。。。

天呐, 这菜里难道放了泻药 ?

IMG_1727

到了伦敦不死心, 又去了一家热门的印度菜店 Dishoom, 排了将近2小时, 还好, 这次吃完没有剧烈反应。。。

IMG_3307

IMG_3303

IMG_3308

IMG_3313

最近几次去伦敦都是女儿找的餐厅, 她喜欢用 foursquare app 去找吃的, 每次都很满意。

这家西班牙tapa 店, 很受我家两个小朋友的喜欢, 好几个菜一上就呼呼地吃, 等我手机打开已经只剩盘子了:)

IMG_1759

IMG_1758

IMG_1761

IMG_1771

伦敦有很多米其林餐厅, 各有特色, Le Gavroche 是伦敦第一家荣获米其林3星的餐厅,现在是2 星, 因为女儿的同学大力推荐, 我们便全家去凑热闹了。 服务很好, 菜很精致

IMG_2153

IMG_2123

IMG_2120

IMG_2127

IMG_2125

IMG_2126

IMG_2133

IMG_2138

令我回味无穷的是这家新生的米其林1星餐厅 - The Ninth。 可能是因为主厨是美国出生, 英国长大的日裔, 料理里加入了亚洲风味, 令我们的舌尖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这家店不但食材新鲜, 料理美味, 价格还很亲民

IMG_2998

牡蛎带有日式口味, 舌尖留香

IMG_2980

鲜贝与萝卜搭配得相得益彰

IMG_2982

Orecchiette, black truffle & egg yolk, yummy!

IMG_2985

“猫”见了鱼实在太高兴, 连美味的汤汁都想喝下去

IMG_2986

鸭子的别致做法, 恰倒好处

IMG_2987

法式饺子, 好吃!

IMG_2984

还有其他菜, 吃得太激动, 都忘了照了:)

说到舌尖, 那英国的下午茶一定不能错过, 去英国多次, 爱上了那里的下午茶, 下次分享吧

 

旅途中的舌尖:

伦敦行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伦敦的美食真多, 以前没有网上点评, 作为游客只能瞎吃, 现在好了 :)同感, fish and chips 餐厅做得很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美食太多了,美不胜举。我住伦敦那么多年,一次没吃dish&chips, 倒是离开后,每年回去吃,吃一次烦一次,做得越来越差。还是餐厅的fish&chips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我快点写我的游后感, 希望能对你们有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握手! 你跟我一样夜猫子欸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 这里也有好的下午茶, 很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好有口福, 美食就在旁边 :)老羡慕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ug, hug! 这两天正惦记着你呢, 心里老有这个问题: “菲儿去哪里了?” 祝你假期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赞赞赞,我也是天天在吃,可惜不是米其林啊,冒泡问好,哈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贴的西班牙美食,让我想到公司附近的西班牙美食广场~~
下次去英国,把你这篇博文翻出来:去吃米其林三星餐厅~~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大片,那么多精美的食品,太馋了!我也喜欢英式下午茶。在美国也能找到很好的下午茶呢。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美食大片,真馋人,该睡不着觉了。晚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一家都是美食家!这帖来得及时,我们正在讨论伦敦的旅游问题。前两天还到你这来看伦敦系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