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女儿的礼物 - 初当“背包客” (挪威 行 3 -- 挑战极限)

(2017-07-10 20:56:18) 下一个

经过一天的旅行(十几小时的飞行+伦敦7小时Layover) , 终于到达 Stavanger. 挪威的一个小城。

Stavanger 机场很小, 海关也很简单, 很快就到了外面候机厅, 女儿在ATM 取了挪威现金。。。

IMG_1324

外面哗哗大雨。。。

雨神来了

IMG_1889

IMG_1352

正犹豫着坐出租还是公车,一辆公车正好过来停在候机厅前,女儿拿着酒店订单给司机看, 司机点头, 上车

IMG_1325

窗外的雨景

IMG_1350

公车不是每站都停,没人下司机就bypass了,我是数着站的,这下乱了。站名是挪威语,听不懂,过了downtown,女儿上前拿着订单问司机还有几站,司机说我会叫你们的。

不久司机就叫我们了,谢过司机下来公车,咦,酒店就在对面,左看看右看看也不见公车牌子, 哇, 碰到了好心的司机!

酒店房间很小, 但网上评论不错

IMG_1353

放下行李,跟楼下前台服务员拿了张地图就同女儿冒雨出门逛街了。因为是周末晚上, 街上静悄悄

IMG_1368

店都已关门, 终于找到一家小超市, 买了水和一些食物

我们去渡轮码头探了一下路, 确保明天一早不会迷路, 赶头班渡轮去布道石(Pulpit Rock),这是来Stavanger主要目的

走着走着,雨停了, 本来还担心明天爬山会下雨, 这下有希望了。。。

IMG_1367

第二天闹着时差的我们早早起来, 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多但味道不错, 饱餐了一顿, 背上小包, 装上水和简易午餐, 走去渡轮码头。

码头离酒店几分钟步行, 因为事先探过路, 所以顺利在头班渡轮前10分钟到达。 我们买的是联票, 往返渡轮+巴士,

IMG_1395

下船后, 就看见巴士在出口等着

IMG_1399

当天天气是阴天有雾。

有雾?会不会辛苦一场,失望而归?

女儿却乐观地说: “阴天有雾比下雨好, 我们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嗯, 一定!”

车到山下,众人顺着地图开始出发,我看了一下步行地图不禁暗暗叫苦:“这么陡啊。。。”

IMG_1400

我下意识地揉了一下扭伤过的膝盖,女儿已兴奋地迫不及待了, 只好一咬牙: “Let's go!"

挑战极限

这山跟我以前爬过的完全不同,没有trail,只是完完全全的纯天然石头山, 还很陡。 哦哟, 这个真是挑战极限啊 !

IMG_1422

爬着爬着,我的膝盖就不对劲了,喘着大气,赶紧戴上护膝,此时此刻,非常后悔跟着年轻人来玩命。。。

女儿不断地问我:“Mammy,你行吗?。。。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点东西?。。。要不要休息?。。。”

“没事, 妈妈爬得慢一点。。。” 我喘着粗气

“Mammy,我们有的是时间,你别急,慢慢来。。。” “Mammy,加油!”女儿给我鼓着气。。。

有几段, 我只好手脚并用, 哎, 只怪自己平常缺乏锻炼, 还畏高。。。

这山真的难爬啊!我不敢看两边, 只是咬着牙, 拼着命地往上慢慢爬。。。脸上满是水珠, 分不清是汗, 还是露水。。。

有一段我几乎想放弃, 回停车场了。。。

IMG_1449

同车的已经有人开始往回走了,我心里急,但腿却不听话。。。

往回走的高手们都会给我鼓劲: “加油! 值得的!”

IMG_1451

在陡坡,女儿在我后面轻轻地推着我,让我可以稍微轻松点。在小坡,她会拉着我, 这样我可以借点力。。。

IMG_1472

就这样走走歇歇, 终于在正午前到达顶峰

IMG_1597

天呐,这么陡的悬崖!腿不由自主地哆嗦着。。。

我压根不敢看下面。看到年轻人坐在悬崖边摆着姿势照相,直让我倒吸凉气。。。

IMG_1764

女儿要过去,我大声地叫住了她: “宝贝, 答应妈妈, 千万别到边上去。。。”

有人趴着看下面, 我连趴的胆量都没有

IMG_1652

山上雾很浓,一阵风过来才能看清些景色,令人称奇的是山顶上手机还有信号。感谢Tmobil, 女儿忙着给小伙伴们发照片。。。

IMG_1643

IMG_1617

风来雾散, 我们利用这间隙远远地欣赏着这独特的美景。。。

无限风光在险峰

IMG_0746

又起雾了, 女儿查看手机, 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会有大雾, 我们趁着一阵风, 在能见度还行的时候赶紧下山

IMG_1542

IMG_1571

IMG_1502

渡船回到Stavanger 已是下午, 女儿问: “Mammy, 你走得动吗?要不要一鼓作气将小城再逛逛?”

“可以, 平地好多了, 我们慢慢逛逛。。。”

按我的经验, 如果回去休息就一定会一觉睡到明天, 因为时差和劳累, 而且这么高的山一路下来, 估计明天两腿就不是我的了。记得在大学时去登泰山, 从南天门一路下来, 第二天腿根本抬不起来, 上楼梯, 汽车是反着上的。

趁着现在还有劲, 抓紧逛逛。。。

IMG_1231

IMG_1360

Stavanger 不大,老城很别致, 码头, 大教堂, 城中湖就在酒店附近,我们绕着走了一大圈。。。

IMG_1376

IMG_1868

终于累的不行了,女儿说“Mammy, 我们回酒店吧” 我一直在等那句话。。。

回到酒店一头倒下, 待醒来已是天亮时分。。。

 

 

 

挪威行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那要给你点赞! 我不敢, 很可惜的。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哈, 我也得这么趴着看。 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女儿大了, 跟她一起朝夕相处的机会越来越少, 她有这份心陪我, 非常感动。 嗯, 留住温馨, 以后慢慢回味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多么值得怀念的温馨旅途,片片太壮观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只怪我缺乏锻炼,对于登山高手来说那是小菜一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 真不容易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有意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山名叫 布道石 (Pulpit Rock)挪威语是Preikestolen Mountain。 要从Stavanger 坐船到 Tau, 然后有专车去山脚下

你参考一下我们的行程计划 第三天 (day 3) , 右面有几个link, 会给你详细信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050/201706/29075.html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wind' 的评论 : 挪威多雨, 我出门前查天气预报时都说是雨天, 所以装备齐全。 我们在山上等了将近1小时才风来雾散, 不过很快又起雾了
Alesund 和 Lofoten 留着下次去自驾 :)
挪威真是很美!
Lakewin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比我们运气好,我们到的那天下着雨,第二天还是下雨,冒雨上下,回旅馆发现内衣都湿了,在山上还大雾,能见度很低,嗨,还得去一次。
我们还去了Alesund, 坐了一段geirangerfjord cruise. 然后又去了Lofoten 岛。很喜欢Norway, 既使天气不算好。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能告诉我具体的地名吗?也想爬这样的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