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刷完(你)的卡-- 阳春三月泰国行 (1) - 曼谷

(2014-04-22 20:55:46) 下一个


窗外春意盎然,年迈的妈妈在院子里忙着… 我的思绪却转回到了去年的春天. 翻开去年给妈妈安排的80生日旅行照片, 记忆犹新.

当时爸妈在国内,我便跟姐姐相约带着爸爸,妈妈去泰国度假. 我们飞到上海转机, 然后一起去曼谷.

“刷完(你)的卡!” 听到那柔柔的问候语, 便知曼谷到了.

出得机场,一股热浪扑来, 回头看着冬装的爸妈, 真有点担心他们会中暑.叫了辆面包车, 让司机开足冷气, 直奔城内宾馆…

泰国, 十年前我跟着旅行团去过一次,那次是圣诞期间,气温29度左右,满城的黄金庙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考虑到我们这次上有老下有小, 就决定自行游. 当年导游教我们的问候语是:”扫完地咔” . 多勤劳的民族啊, 连问候语都跟劳动 有关. 十年之后, 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问候语变成了刷完(你)的卡 . 看来世界变了, 勤劳的民族也向”钱”看了:)



在曼谷的三天里,我们的行程很休闲,还乘了当地人常用的交通工具 – 水上 bus. 领略了真正的民俗.




第一天去了大皇宫.

到了大皇宫, 只见人山人海,与十几年前的清静截然不同. 姐姐告诉我, 因为 一个 热卖 电影,又掀起了泰国游的热潮, 啊, 早知这样…

39 度的大太阳头上晒,排着长队,眼看着老妈要中暑,真是特别后悔这次的安排. 好在随身带着水和风油精,坚强的妈妈撑下来了.






好不容易进去了, 带着爸妈在人群中 穿梭, 目标玉佛寺. 那是泰国的镇国之宝一定要带妈妈看看. 到了玉佛寺, 又是长队. 我们 随着人群排着, 热气+汗气… 一个钟头左右,长队不见移动, 很奇怪…

终于有个人出来说玉佛寺今天不再接待游客了,因为公主要来拜佛. 天哪, 怎么不早点 告知,这是个旅游热点,大家万里迢迢来这,大热天排着长队…

接下来整个大皇宫开始清场了,为了公主驾到。好多人刚进来就被往外赶, 有人问这票怎么办? 硬生生地答道:“明天来!”

那个微笑的泰国哪去了?

公主驾到




好吧,回宾馆休息,晚上再动. 按着宾馆的介绍去了附近的泰国餐厅, 点了一堆泰国菜, 菜上来, 一尝,嗯? … 很内疚的看着老爸… 老爸豁达的笑笑: “没事,我多打点胰岛素…"

第二天打车去了泰王五世行宫 和 新泰王宫.



泰王五世行宫还是长队,但比昨天好一些, 因有树荫遮阳. 走马观花一圈,

新泰王宫是意大利人设计, 里面很欧化, 不能照相

午饭时间到了, 打上车去中国城吃中餐. 终于吃到了一顿还算不错的午餐, 让爸妈品尝了鱼翅,燕窝…

吃罢午餐,打车回宾馆却碰到了状况, 先生带着爸妈先上了一辆车离开 , 我跟姐姐带着女儿却拦不到车了,终于等到一辆正规的, 并计程的出租车,我们就上了。(早晨出外时,宾馆教的,要找特定颜色并计程的出租)

给他看了宾馆的名片,他说”OK” , 可步行半小时的路,他开了半小时还不到, 明明 看见了我们的宾馆, 他却往返反方向开去, 还准备上高速. 我吓了, 赶紧将司机的驾驶证拍下来传给我先生: “若我们在半小时内还没回就报警. ” 然后我壮起胆子问司机:”What’s wrong? This is wrong direction. “ 并将宾馆名片再次递给他, 他看了一下说了声 “sorry”… 然后掉头…
几分钟后到了我们的宾馆, 赶紧让姐姐带着女儿下车, 看着计程器上那数字, 气不打一处来, 我问司机可不可以给我发票,他嘀咕着: "meter, meter…” 我让宾馆开门小伙叫上前台会英文的服务员, 问司机要发票.这时宾馆开门的小伙跟司机说了一堆泰语,然后对我说: “you pay xxx amount , no receipt” . 尽管是我昨天的4倍,但已经谢天谢地了. 赶紧付钱, 对着那 boy 说了声: “搞哭咔” 快步逃开去了.

晚上订了人妖秀,陪着爸妈去看, 据宾馆卖票的介绍- 那是曼谷最好的秀, 观后感觉: 演员没芭塔雅的好看.



第三天 – 宾馆待着,哪儿都不想去了, 下午飞普吉

唉,后悔药真的不好吃 :(

 

 

春假去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