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情怀 - (1)

(2011-11-13 22:22:07) 下一个


每次看到上海的照片都有一股莫名的激动. 上海这个生我养我的城市,如今已是大变样.

出国20多年来,每隔一阵子就会回去看看,每次都有新的感受.

90 年代回去探亲时,会对着那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 高架道路,南浦大桥, 新浦东感到欢欣…

Shanghai 004-1


后来回去,则有一份淡淡的失落. 那些熟悉的地方已经变样, 到处都是摩登高楼,站在曾经每天经过的路口,面对那焕然一新的景象,有些芒然…

最近回去,我已似一个外乡人. 去商店,美发厅… 都会被新上海人”宰”一下…

但内心里那份情怀却越来越浓, 找回昔日的梦成了我回去探亲的主题.

那熟悉的路上多了西式咖啡和酒吧,来往不断的车辆 已取代了往日的宁静. 欣慰的是那梧桐树还在

P6150083

公园的早晨

DSC_0395

这留下的洋房已变成了餐厅, 当今的时尚:在老洋房吃饭…

jianwen 037

jianwen 033


阁楼上与儿时伙伴一起叙旧,别有一番情趣

jianwen 001



Shanghai 524


小时候的最爱 - 紫雪糕

DSC_0405


久违的杨梅 - 真好吃

DSC_0388


夏季的早餐

DSC_0387

 

上海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上海回来,还是喜欢。这次找了好几个小学同学,下次大家要搞个小学同学会。过瘾啊。7 月份还吃到了杨梅, 买了最大最漂亮的那种。好在及时吃到了,过几天再去买,被告知下市了。没用什么高锰酸钾,俺们不怕拉肚子。不过也没拉。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倒想起淮海路长春里的酸梅汤。
paqeo 回复 悄悄话 To Green_sky:

Yes, Shanghai is one of the best cities in the world.
halfdummy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路路的评论:
去七宝古镇看看,听说那里有很多以前的小吃点心
小路路 回复 悄悄话 老虎脚爪也没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koro的评论:
是啊。变得太多了。
wankoro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已经没有以前的味道了,到处都是新上海人,且勿消。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90年代以前的上海才是真正的上海,现在堕落成村姑比较符合某党领导的口味。上海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也永远地离开了上海,怀念的只是心中的上海,现在的楼山人海根本不值一看。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读书,每个周末边逛边吃,永远的美好回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的评论:
好羡慕。期待你回来同我们分享上海的春节。。。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上海,是我们记忆中恒久不会磨灭的美好。这次春节要回上海过了,太期待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中山的评论:
谢谢关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_sky的评论:
miss Shanghai, always have feeling on her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是啊,离开越久,愈发怀念过去的时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小毛的评论:
谢谢。太馋杨梅了。顾不上小虫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纽约的评论:
谢谢喜欢。
杨梅我妈妈用盐水泡洗的。 下次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你的最后一句很贴切:“每年回上海,好像和这个永远的老情人见面的感觉”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照片。杨梅总算今年6月吃到了。 但最多吃了3个,怕拉肚子, 想想自己挺畏缩ing....
是啊,上海也是我生我养我的地方。。每年回上海,好像和这个永远的老情人见面的感觉。
潜伏纽约 回复 悄悄话 杨梅一定要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二十分钟后才吃。
照片真美,谢谢分享。
毛小毛 回复 悄悄话 摄影技术高超!小心杨梅在生吃前一定要洗净,有小虫的。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遥远的记忆,儿时的美味,萦绕心头!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Shanghai is probably the best city in the world.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令我魂牵梦萦的上海啊, 谢谢博主的分享,一解乡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