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猪的生活”-东坡肉,梅菜扣肉,红烧猪蹄,肉丸兼向盈盈交作业

(2011-05-27 14:01:14) 下一个

前几天 , 上坛子来一看 , 发现我的排骨篇竟然在城头上, 迷迷糊糊中, 大吃两惊 , 归根到底 , 还是“ 菲 佣 ” 惹的祸 , 赶紧吆喝黄鳝, 龙虾上来鞠躬向所有过客和我跟学过的大拿们致谢, 不一一列谢了 .

黄鳝一鞠躬 ,


画外音 :POSE 摆得不对, 不要见怪哦 . 谢谢大家 .

无论弹也好赞也罢, 衷心感谢大家, 让我们在私房小菜这个平台上, 有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

没有华丽的厨房, 也没有精锐的厨房武器, 更没有精湛的厨艺. 有的是一颗卑微而热爱生活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 就让我这勤劳的手, 来继续丰富我们家“ 猪的生活”.

  1. 山寨东坡肉

东坡肉, 私房里很多人都做过, 我是参考贝尔格格的方子. 原方如下 :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902863.html

我做的略有变化(基本忠实原方)

材料:

1)上好五花肉一块;香菇数朵去蒂; 烤麸 一 包

2)红粬米 1 小匙;糖 3 小匙;话梅 2-3 粒;生姜数片;酱油、绍酒适量。

做法:

1) 五花肉入滚水汆烫断生,取出洗净。将肉块修切成三寸见方的大肉块。再从肉皮作十字切口,至肉块最下层瘦肉处,但不切断,使肉块呈“田”字形。 ( 我 切成好几个田字 , 估计想变地主想疯了 , 呵呵 )

2) 砂锅以香菇片和姜片垫底,再将肉块皮朝下放在香菇上;入调料及话梅,加水至与肉面齐平。

3) 大火煮滚,改慢火焖30 分钟。开盖,将肉块翻身皮朝上,放烤麸片, 继续用微火焖烧至肉块酥糯。

4)小心取出肉块,放入铺有生菜叶子的碟子中,使皮朝上 , 烤麸片夹道列队欢迎。改大火收汤,将砂锅内的肉汁熬至浓稠,淋在肉块上 ( 黑点是红粬米 , 有点碍眼) 。


谢谢贝尔格格!

  1. 梅菜扣肉

材料: 1) 五花肉一块, 客家霉干菜一小包 , 2) 红粬米 0.5 小匙, 糖 1 大匙, 酱油料酒适量, 盐少许

做法:

1. 五花肉煮熟 , 切成厚片备用

2. 霉干菜泡软洗干净切碎,将2)中材料将霉干菜碎再泡20分钟

3.五花肉片皮朝下,紧密排好放在一大碗,倒入泡好的2料,大火蒸1小时

4.小心端出,倒扣在碟子里,上桌

   3. 红烧猪蹄

这个菜很家常,每个人都会做。做法就不需要我这个菜鸟罗嗦了。


这次我做的辅料加了香菇,鱿鱼干和花生。我们家两大人都喜欢吃花生,有嚼头。但俩小孩就不喜欢,不知道是不是NUT FREE ENVIRONMENT教育的结果。也不知道西人为什么对花生那么容易过敏。我就很少听说中国人吃花生过敏,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
    
    4.  “有料”的肉丸

其实也就是一般的肉丸做法,里面加入虾泥,香菇粒,梅菜粒。肉丸蒸熟定型,过油锅上色,摆盘上桌。



最后,上个葱油饼,给盈盈交作业。



好香的饼哦。谢谢盈盈!

谁说没有夜生活的生活枯燥无味?就让我们活出另外的一种精彩。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