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圣诞日 - 心潮澎湃!

(2013-12-26 00:09:4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六点多一醒来,就想到平安夜已过去,圣诞日开始了。就立即到电脑上去点歌。从圣诞节的前两周就开始听那些热门的圣诞歌曲。现再听都有点腻了。于是就点出了" You raise me up".  这首赞美诗原就优美,经Josh Grodan演唱后更是激情四溢。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the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walk on the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2013, 是我人生中意义重大的一年。在它开年的时候,我面前竖着mountains,横着stormy seas, 我不strong, 我can't function.

2013,我身边失去了四个癌友,其中一个疑似癌友(阴影,未查)。所以死亡名单(Death Roll), 我现晋升至第一名。

2013,我作了四次旅行,拉斯维加斯,夏威夷,英国,中国(九寨沟、张家界)。因我使用的癌症药物随时都可能失效。一直处于中国传统章回小说结尾时的一句话:“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 。做一次检查,过一道关口。每过一道关口,就赶紧计划去玩,不去,就怕永远也去不成了。

但是,我还是非常地担心病情,尤其害怕死亡,避免去想它。所以当第一个癌友去世时,我很怕去参加葬礼。但是,没有意料到的是,当目送带着苦苦挣扎过的她的棺木徐徐下滑时,我对死亡的认识瞬时升华了!

我意识到了死亡的不可避免性。既然如此,我可不能再浪费一点点仅存的宝贵的生命。我认真审视我的内心,查看自己灵魂深处最真实的需求,一直压抑着从未追寻过的梦想。。。我第一次仔细聆听自己心里的轻微的呐喊,而不是别人的劝导,相信自己的感觉,而不是相信规范。

2013, 我要举杯庆贺自己,我已很努力地在做我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扮演别人让我扮演的角色。我这辈子不成功,很痛苦,就在于一直强迫自己演各类角色,扭曲了自己去演,还演不好。又迷失在角色里,要终场了,还连什么是真我都不知道。

2013, 我学会了要对自己Honest(真实)。决不要自欺。不自欺,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找出办法。真实地对待自己,也同时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2013,是我的生命焕然一新的一年。我变得更自信,更乐观,更有活力,更有计划、有效率,有了更多爱好,做了许多人生第一次的一年。

2013,是我真正学会自己给自己做朋友,做伴,一个人活得比先前任何时候都快乐,生活更丰富多彩,彻底抛掉了曾困扰我一生的忧郁、空虚和寂寞的一年。

2013,感谢神,mountains 还不算高,storm 也不算猛烈,我比以前strong了好多,做了许多以前认为I can't 的事。

是的,感谢神,You made my body and soul, and, you raised me up!

2013,充满回忆,充满感激;  展望2014,充满期待。


2013的圣诞日 - 心潮澎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对于肺癌, 我们通常听到的是某患者咳嗽时发现有血,才诊断出肺癌, 没过几个月便走了。像您这样, 已是不简单。何不将您抗癌的点点滴滴也写下来?祝福!
maysville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to read another great piece of work from you!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and it is again a great inspiration to all! You are in my prayer and may God bless you for a wonderful year of 2014 and may the spirit of Christmas remain with you through all the year, which is faith, hope and love!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歌!愿神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