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乡情

(2012-02-20 15:29:30) 下一个
太阳晒得头皮发烧,腿走得发酸,嗓子冒烟, 急需冷饮。

路边整整齐齐地砌着红砖墙,高大绵长。绿树枝从墙头上伸出来,红绿相陈,一时好像无穷无尽。我别无选择地向前走去。突然前面出现一对飞天雄狮的雕塑。车水马龙,宽阔的大门能容纳八辆车同时进出。门前金灿灿地写着我母校的名字。。。。。。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到这红墙边校园旁的情景。那时门只有两辆车那么阔,盛夏季节。怀揣着黑白分明的入学通知书,久久地仰望。揣测着做第一批大学生的骄傲幸福。当时,我突然对过马路格外地加小心,觉得世上最大的悲哀就是此时有个飞来横祸:出师将捷身先死,直使英雄泪满襟。

我走到一个特别漂亮的阶梯教室,里边空无一人。地上散落着一张数学考卷。我坐下来尝试完成试卷。心想,如果下班回来到这里来充充电该有多好。反正离婚了,在家无聊。

上班?坏了。我还在向单位告长假呢。希望单位里不会不要我。我能编程,英语能力也很强。亲爱的单位还尚未出一纸公文了断我们的关系。。。。。。我向单位赶去。

我所在的设计院有一幢蓝色玻璃大厦。坐落在繁华的滨江路上。门厅像五星级酒店一样气派。旋转的大门,地上铺着红地毯。金碧辉煌的电梯,螺旋式的楼梯。巨大的水晶吊灯高高地垂下。我刚踏进门,下班的铃声便鸣响了。人流四面八方向外涌来。我只得顺着潮流回到马路上。

来到八仙桥汽车中转站,才发现随身带的皮夹不知何时丢了。只能安步当车,步行回家。突然觉得肚子好饿。真想吃点小馄饨,生煎包,热油条。但是这一类的小铺子现在都被拆得无影无踪了。

我一步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憧憬着一踏进门的愉快亲切的感觉。是的,我还有一个家,有个温暖的家。80多的老父还在家殷切地守望我的到来。他在临街的长窗前翘首盼望。我家住在上海人最引为自豪的淮海路上。2068是它的号码。那是一幢咖啡色的城堡式小楼。当年四周都是平房时,我们这算得上屈指可数的大楼。后被定为市文物级建筑。不许拆除。而周围又兴起了成片的摩天大楼,现在成了小弟弟了。

在浓浓的夜色中,我向我心目中美丽的城堡,温暖的港湾赶去。月亮透过梧桐树组成的林荫道,投射在地上。我走着走着,完全忘了疲劳,忘了饥渴。。。。。。终于在万家灯火中,看见了我熟悉的金黄色的窗户!

暖气从散热片上蒸腾上来,外面还刮着北风。我注视着天花板,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这里是美国,我已离职,正身患第四期癌症,而至亲的老父, 也已经过世十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