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踏叶行

(2011-09-27 09:49:15) 下一个


踏在柔软的秋叶上,
沙沙沙,
捕捉着
叶的诗行。

红枫诉说着曾经的辉煌,
梧桐低叹着往日的情伤,
还有那青青的柳叶
倾吐着青春未竟的理想。

春花的喜悦,
秋雁的忧伤,
夏雨的陿意
冬霜的悲凉。

我为叶惆怅,
我为叶迷惘。
在林中彷徨,
我失了方向。。。。

只要宇宙
依然有星星闪烁,
只要地球
依旧有朝晖暮霭,
生命总是生生不息。
忘我吧,
方能欢唱!

人生如叶,
叶如人生。
枯则荣,
荣则枯!

人生如叶,
叶如人生。
生则蓬勃,
死而绚烂!

踏叶而行,
我倾听着这美丽的诗行,
远方有古老的羌笛
迴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