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接着dato老弟的话题说,美国当前的科研状态“屡败屡战”还是“屡战屡败”?

(2011-03-21 18:13:02) 下一个

我看一直是在进2步就退3步。


在我的专业(不泄露了,呵呵),今年找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TTAP)的人数比3年前将近翻了一倍,而位置数却比3年前略有下跌。这些job seekers一多半都已经做过几年博士后了,再找不着TTAP就只有去工业界混日子了(不是我歧视在工业界干的人,如有得罪,抱歉!只是我说的这些人都是喜欢做学术的,才吃了好几年苦,盼着TTAP工作,很同情他们),或者就是,很多人不爱听的,HG。老夫今年是丰收年,要捞几条高质量的大鱼进我在国内的团队。这个档次的3年前都是美国一流大学的TTAP没跑。


有些人喜欢focus on the positive,就可以把进2步退3步的“屡战屡败”spin成退3步进2步的“屡败屡战”。短期内也许管用,时间一长,统计学的大数律就显现了,大势所趋,谁也挡不住。不过我相信你老弟是在留心本专业的技术层次发展,呵呵,不是那种有意识形态agenda的,我没说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