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要想活得长活得健康,到处胡吃海塞乱逛购物并无裨益。

(2024-10-16 10:40:11) 下一个
其实要想活得长活得健康,到处胡吃海塞乱逛购物并无裨益。
 
需要的是一个比较丰富而持之以恒的ROUTINE,这包括几个方面。
 
首先是基本的,规律的,和简约的生活,衣食起居和对健康的维护。这个无须多说,但是最重要的。
 
下面:
 
一个是需要和自然融入。比如我在外面扫树叶子,晴空如洗,落叶萧萧,停下来拄着耙子看头顶一行大雁鸣叫着掠过树稍降落到池塘里。这种色彩浓郁的感受在任何高楼林立的喧嚣的大城市里都不可得。每次在国内住高楼,住了超过几天看钢筋水泥墙就会觉得不耐烦需要出去狂走。自然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大城市人那种偶尔去趟公园那种生活的点缀。
 
一个是需要有人文的环境。在这里我有书可以读,有不同艺术形式可以欣赏,有网上的媒体可以发表见解,经常用英文也用中文跟人交流。你比如我经常在英文媒体点评时政,每每有人点赞。这是我对社会舆论的贡献。
 
一个是有机会去学新的东西。学新的技能,实用的和消遣用的。这个无须列举,我这些年学的多了。
 
一个是参与感,不是仅仅做一个被动的消费者,而是参与你切身相关周围的环境,并且在这些活动中建立和维持一个群体的关系。这个也无须列举,这些年我做的多了。
 
我要是搬到别处,我也需要考虑,我上面的这些元素是否也还是有或者更好。
 
一个人到了六十岁,如果只是想着吃点什么那岂不蜕化回到幼儿的口唇快感期了。。。再发展下去就到肛门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