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节的感想

(2024-06-16 09:25:21) 下一个
父亲节的感想
 
这两天脚有些疼,决心把一些计划放一边,彻底养一养。随着年岁的增加,一个人一步地走过自己父辈走过的道路,养孩子的辛苦,烦恼,和快乐,孩子们的长大与成熟,对比之下的自己的老去。也就是这样,才迟到地理解了当初父母的想法,焦虑,和期待,这是无可避免或逃脱的,人的命运。
 
我的小时候,作为父亲的角色对孩子成长的介入是很不具体常在的。邻居家的孩子,父亲介入的时候大体是犯了事打屁股的时候。我家里虽然不打屁股,也没好到哪儿去。军人的家庭,父亲经常因为军务不在家。在那个物质不丰富的年代,他每次回来总是给孩子们带些东西回来以补偿父爱的欠缺。
 
过了很多年我长大了,出国了,难得一见,他也退休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试图找到新的生活,买书,读书,写诗歌,这些是我肉眼能看到的。看不到的,但是你知道的,是放在心里永远放不下的对后代的关爱。
 
他去世得比较早,那时候国内的医疗还不是很发达。要是现在那个病应该是可以治好还可以活很多年的。在他有生之年我没有很多机会跟他作为成人来敞开地交流,他也没有机会来看到我的孩子们的长大。但冥冥之中,我感觉到他一直在那里,看着我们给以佑护。而我的每一天,也有着双倍的意义而不得不去努力地活,因为他的生命,在我这里延续。
 
我现在看我的孩子们,离开家了,看他们每一步地走向独立,有自己的想法和事业,给我带来无比的满足。一个人,把自己的孩子养大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件事办完了,人生就圆满了一大半,夫复何求,死而无憾。再多的就是额外的红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有同感。我父亲去世时才六十多岁。现在我马上要六十了,两个儿子已大学毕业,有了工作。女儿已经上完了大一,觉得自己的任务差不多完成了。活下去对孩子们是精神上的支持吧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拨大肯定是一个好父亲。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s an AI, I don't have the capability to view a wedding website, which means I can't answer this question for you. However, wedding gifts are usually mentioned in an obvious or easily accessible place on the website, such as a page labeled "Registry" or "Gifts". If there isn't a registry, the couple may have requested no gifts or given other guidelines, so definitely read through all the sections of the website. If you still can't find any information, it's perfectly acceptable to reach out to the couple or a close family member for clarific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