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时候收老人的钱是对的。讲个故事(比较煽情。。)

(2024-05-31 06:04:25) 下一个

有时候收老人的钱是对的。讲个故事(比较煽情。。)

我刚才讲过我的舅舅,姨和姨父都成了五类份子,姨父劳改去了,家里四个孩子靠一个做文员还戴个右派帽子的姨来养,很苦,几岁的小表姐脖子上吊个钥匙,每天只有三块半蜂窝煤的预算来烧饭。我父母每月收入有相当一部分来扶助这几个家庭(七十年代末的时候,有一次听到父亲问母亲家里有多少存款,母亲说了个数,大概不到家里年收入的两倍。我家55年军衔制以后收入很高,是这里大部分体制里工作的人的三倍以上。那时候买什么都要票,日常花不了多少,也没什么旅游之类花钱的办法,应该有很多钱存起来,所以我想相当部分是支援亲友了)。

文革以后,他们纷纷平反了,日子过好多了,几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

后来我回国工作了几年,决定回美国以前去看她。她拿出三百块钱来,说,听说你有女朋友要结婚了,这是我给你的。

我知道她日子过的不宽裕,推托说不能收您这个钱。。

她说,你不要这么说,当年我们那么苦,不是你家帮我们,不知道怎么过来。。这个钱你一定要拿着。姨姨老了,你这一去见不到你了。。。

我说,我拿着。。

抱着她哭。。

从此一去,再也没有见到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