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第一个房客

(2024-01-25 08:27:45) 下一个

我的第一个房客

十五年前,开始动做出租生意的脑子。东看西看,看到一个走到学校地界不到10分钟的地方,是个DUPLEX SIDEBYSIDE,每边楼上两个BR。

那个时候啥也不懂,也没有各种资源的人脉。快到了CLOSING发现没有CO。REALTOR说,两千块钱我给你找。可是到CLOSING的时候发现没通过。我追着REALTOR说给了你两千说好的怎么没弄好。他拿了政府检查的报告跟我到房子里看,说前面的两个窗框有剥落的油漆。这在我们这里检查是很严格的,于是去买了桶白油漆,他穿着西服皮鞋一个一个的刷了一遍,再约第二次检查通过了。

这个REALTOR是个小时候来的欧洲移民,比绝大多数同行努力,(现在几年碰到的,大概办事只有他一半上心)后来十几年一直同他合作。

房子买下来有现成的房客。一边是个中年黑人妇女,在学校做职员,很老实本分的人。我查了一下她现在64岁,当时49岁。另一边是她儿子,当时28岁,无正当职业,有时候有不固定的女朋友来往。

到月底每边收了一卷子票子,感觉不错。。

可是过了些天发现这个儿子是个小毒贩子,人来人往的邻居有意见(把他赶走之后,发现有很多小玻璃瓶子是制毒用的),于是打发他走人。那时候还没到黑人翻天的时候,即使是个毒贩子你让他走也就走了,说好了日期,把房租退给他交钥匙。

到了日子,他还真搬得差不多了,剩下不多的东西我用我的VAN给他拉到新的地方,省得留有后患他还回来。好说好散。后来碰上也还友好相处。

房子很脏,把地毯扯了,STAIN,做清漆。自己干活做得很仔细,这个清漆到了前两年我卖的时候状况还很好。把房间再油漆一下,房租涨了20%,租给了一对黑人小夫妻,住了好几年还在里面生了个孩子。

跟隔壁他妈说起,他妈摇摇头,说小时候是个老实孩子(他确实不像很多黑男一样动不动情绪化很暴力),现在怎么这样呢,得去学个手艺挣口饭吃啊。

这边住到夏天,女房客因为有政府给低收入的补贴出DOWNPAYMENT,要买房子了。我祝贺她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她要搬走,房子要收拾一下。通过她的介绍,找了个瘦高个子的黑人。

这黑人活干得不错,一千块钱把房子粉刷了一下,又花两千把旧的烧油的炉子换成烧气的,地毯洗了,五十块人工拿电动蛇通了下水道,一样,涨了20%招了两个学生住进来。

黑人后来再找他干活找不到了,大概关监狱去了。。

这段经历并不差,费点劲,但是关系还是比较愉快的,所以继续买下去了。现在么,完全是不一样的时代了,烂人当权了。黑人市长,市议会基本是黑的(高于黑人的比例),警察头子也是黑的。。这不成了非洲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