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同年代父亲的交流

(2023-04-21 08:12:55) 下一个

两个同年代父亲的交流

上完操作课学生纷纷走了,帮着老师收拾器材。

这老师长得个子不高但很粗壮,平时板着脸两个嘴角向下看着不是善茬。。

他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操作么,这几天练多了还可以,但是选择题的考试还是不放心,这么厚一本书才读了一遍,怎么能都记得,年纪摆在那里。。

他看了看我衣服上的救护队标志,问你为什么要来学。

我说,我没学过没证书,现在是做义工做勤务,等念出来了可以去出外勤。现在孩子大了考虑退休以后做些不同的事。

他说,啊,我也是,当了多少年警察,五十五岁退休,不需要担心生活了,到这个社区大学来教救护课,不是为了生活而是生活有内容。

我说,是啊,他们小的时候很忙,对父亲每天出去工作印象是空白的。退休了,不想坐在家无聊,尝试些不同的事,以后和他们也有交流的语言。。

他说,我有两个女儿,都是好孩子,一个在中学教生物,一个在残疾孩子的专门学校里教孩子,他们还请我去他们的学校给孩子们教急救。我告诉你,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我说,是啊,他们看到你还在给社会做有益的事不是整天打高尔夫坐沙发看电视。。

他说,我们这些人,都是一生勤勤恳恳工作,这些孩子都看到了,影响在那里,他们都是好孩子,我们不必担心。当然,高尔夫还是得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