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哎,丫头没回成家。。。

(2022-12-24 05:40:07) 下一个

哎,丫头没回成家。。。

航班取消了。。。

因为工作的性质,年底是忙的时候,本来计划呆短短的几天,这样一来就先取消了等过了年再另做安排吧。

跟她谈了一小会儿,自然是有些遗憾,毕竟是从家里出去第一年就没能回家。不过我们都能理解,这也算是自己成长的一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她既然每年都这时候忙,我们也许需要明年和以后安排一下,干脆过了元旦再回家,这样一家人还是可以团聚一次。弟弟们这两年还是有寒假的。再以后逐渐发展成一个大家都能兼容的模式。

晚上给两个儿子讲怎么做CPR和AED。结果他们说在童子军学过CPR了。我说,不是任何人发疾病胸部疼痛就做CPR的,要很快判断一下有没有自主呼吸,没有的话赶快开始做。CPR如果做得正确的话能提供正常水平大概30%的供血和供氧,暂时地保护重要器官比如大脑,还是要靠AED来重设心脏脉搏,恢复呼吸,然后赶紧送医院。

我们这个楼里有个志愿的急救组,几个人每年演练一遍。你们既然学过可以在学校里打问一下有那种班,训练一下拿到管两年的证书。

他们问,那么你们真有很多紧急的情况么?我说楼里这么多人,一年总有个把次。比如前几个月PA广播某房间MEDICAL EMERGENCY,等我跑到那里别的人已经提着AED到了,在给那个人诊治,所以我就走了。如果不需要帮助就不要在那里看热闹。那个人似乎头晕站不起来坐在那里,但是人是清楚的。

我又把这次体检的情况跟他们说了一遍,特别是到一定年纪注意验血的血糖指标。人体各部分都需要葡萄糖来提供能量(包括大脑)。对糖的吸收需要胰岛素,所以血糖高糖尿病其实是胰腺坏了。像上面那个例子那个人就可能是糖尿病大脑得不到养分供应。所以要保护自己不要习惯性地喝含糖的饮料。

你以前老喝那个。。

我现在不喝了。。

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有个同事,他有个亲戚在深圳。你们知道深圳吧。。

知道。

你们在北京呆过,北京有很多公立单位政府机构,深圳更多的是私人企业,CAPITALISM。这个人在深圳做生意,挣了不少钱,后来得了糖尿病。糖尿病对身体很多部分都有积累性的损害,比如肾脏。肾脏这个东西损害了是没法恢复的,只好去做透析(DIALYSIS),等于把血液在体外过滤一遍除去毒物废物再送回去。他就到北京亲戚家来治病。他做完透析以后就很精神,可是过了几天就不行了,病病秧秧的还得去做。

像他那样的最后的解决方案就是换肾,那时候换肾都得等到枪毙犯人,要排队等。后来终于等到了,换了肾疗养了一段时间恢复了。他挣了很多钱,后来都花了治病了。所以一个人有一个互相支持的家庭还是很重要的。

当然最好还是从小知道照顾自己,不得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