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上课的大妈的不寻常故事

(2022-10-19 05:11:01) 下一个

昨天上课的大妈的不寻常故事

昨天上课的大妈经历挺不寻常。这家人是祖传三代做救护:她父亲,自己加丈夫,还有儿子。。

做到三十几岁,觉得做EMT只是急救,不能完全实现她照顾病人的愿望,于是去念护士,最后念到博士,在医学院里教护理,也给各镇的急救员做培训。现在六十多了还到处跑。跟我们开玩笑说她有五个学位。。她的儿子也是,学了EMT以后接着进修,现在在念硕士的PA。

她有很多故事。

她在讲课的时候反复强调的是,要注意CARE和CURE的区别。对病人要当人看,你看到的是病人,不只是病。现在医学越来越多的变成一种机器,看的是病,而忽略了人。。。

这老太太在医院里有名了,像我刚才说过的,病人死了,给家属通知是个大家都不愿意干的事,包括有的医生,于是人家就来找她,说这个您比较擅长,您来一趟。。。

现在医疗发达,只有10%的人是突然死去(事故,心脏急病。。),大部分人有个过程知道自己要死了。有一定比例是选择放弃继续医疗,要么家里没人照料,要么不愿意死在家里,住到临终关怀设施里,这种地方专收预计活不过6个月的病人。这些人除了日常的需求外还有心理的需求。美国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展几十年了有一套法规,并不是把他们送进去管管吃喝拉撒,疼了再打一针吗啡就完了,有配套的各种专业的辅导让他们在这段时间内的生活质量高一些。

在这里服务,需要“术”,更需要“心”。。。

她讲自己的经历,有一个孤寡老人,没有很多天了。住在病院里。一天她看到他在哭,说你为什么哭。老人说我要见SAMMY。。

SAMMY是谁,告诉我去找他。。

SAMMY是我养的鹦鹉,我养了25年了。。

SAMMY现在在谁那里?

在我的邻居那里照管着。。

于是这个护士下了班去找到邻居,把SAMMY带上,为了不被人发现(这个似乎有违医院的规定。。)从楼梯道爬上来进到病房。。

SAMMY见到主人瓜瓜地开始大说大讲。。。

她把SAMMY留在那里陪病人呆了一夜。。

两天以后老人平静地离开这个世界。。

这才是真正热爱自己的工作,做一辈子乐此不疲。。

这个在子坛估计是没人看得起的职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