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今天没死。。但是营救对象死了。。

(2022-05-23 19:08:23) 下一个
我今天没死。。但是营救对象死了。。
 
今天继续演练摸人。。。
 
这个设施是我们自己建的。这个消防站当地政府出钱盖了,里面有一个很高大的车棚一样的空间,在里面队里面的人自己花时间盖了个摹拟的房子,--你上哪找人给你盖这么个房子啊--逐步地在里面加东西,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几间空屋子,后来厨房厕所一应俱全,连马桶还弄了一个装上,当然是没有水的。房间里也陆续塞满了不知从哪儿搜括来的旧家具,有床,柜橱,桌椅。。。
 
所以现在摸起来比以前费劲多了,需要每个物件都四周上下摸一遍,同时在报话机里叫:TABLE CLEAR,BED CLEAR,ETC。。。
 
今天那棚子有点闷,我还没套防护服已经开始出汗了。教练根据上次的经验教训辅导了我一下怎么控制呼吸的速度,然后开始。。。
 
摸了一遍没摸到人。他看看瓶子的气压,说你这次好多了,气用得少了,可是人呢。。。
 
接着摸。这回反反向来。。。
 
摸到后来气压警报又响了,在报话机里叫:气瓶用完,现正在退出。。按条例这时候同组都要退出。
 
从门口爬出来,老头一脸奸笑。。。
 
把面罩扯下来大口喘气,连着摸这么两趟又都湿透了满脸汗流下来。我说,这回又漏气了,因为出汗了系面罩的带子打滑面罩移动了漏气了。
 
他说,是这样啊。啊,那个人找到了么。。。
 
我说,你把它藏什么鬼地方了,我床底下犄角旮旯都摸遍了啊。
 
老头领我进去,打开冰箱拿出一个布娃娃。。
 
--小孩逃热气,觉得冰箱是凉的地方,这都可能发生。。。
 
这是一个DILEMMA,因为搜索的时间是有限的,未必能够实打实的每个地方都搜到。PRIMARY SEARCH需要根据火情,尽快把可能有人生存的地方搜一遍,做这个判断,需要经验,观察,和迅速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