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谈改姓。。。我的姓。。

(2022-03-08 09:21:09) 下一个

也谈改姓。。。我的姓。。

我其实本来祖上不是这个姓。父亲念中学的时候,日本人来了,不愿当亡国奴,跟几个要好的同学到山里去投八路,老家成了沦陷区。为了不牵连家人,都改了姓名。那时很多人都这样,有改名的,有连名带姓都改的。戎马倥偬过了很多年才有机会回到被战火摧残的故乡,家里两位老人已经不在了,几个弟弟勉强生活着。

后来工作几经调动,已经没人知道他原来的姓名。

七十年代有一次,负责军务的某副总参谋长,父亲刚当兵时的老领导来检查工作,问王峻岳同志在么,找来要见见。可惜正赶上他不在,单位几个其他领导莫名其妙不知道找的是谁。老领导解释了一番大家才明白。事后单位另一领导还到我家来跟我妈通报了一番。这么大的干部,几十年前手下的小干部还记得,挺令人感动的。可惜交臂而过。

那个时代已经很遥远了。我还有必要再改回去么,我想不必要了,这是历史的见证给我的子孙传下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