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迎华人朋友来做义务消防员

(2021-12-07 07:52:28) 下一个

欢迎华人朋友来做义务消防员

我写这些系列,因为这毕竟是比较独特的经历拿来与大家分享。

加入这个队伍以后,做了一些HOMEWORK,了解了这个行业的一些情况。

美国除了比较大一些的城镇有职业消防队是政府雇员,大部分小镇的消防队是部分或者全部由志愿者充任的。如果你家里没着过火,你可能住几十年也想不到他们承担的工作还是很多的。

举纽约市为例子,八百万人口,每年出火警将近五十万次。另外还有EMT急救超过一百万起,这在纽约是另外有EMT服务的,但是在一些小镇也是由消防队兼任的。一般小镇火警的比例比大城市低一些,我这个火警区居民不到一万人,但是有几条大路通过而且商家不少,所以平均大概每天一起左右,大部分不是真的火或者很容易扑灭的。

由于消防队工作的性质,必须能在几分钟内到达,每个消防站管理的火警区都很小,比如10个平方英里,有两三辆车。

业余消防队的队员,都是住在附近的人。比如我上班的时候就只能把呼机关了,因为学校比较远不可能赶过来。我只是回家以后把呼机打开。哔哔一响听到叫的是本站马上出动,吃饭的时候把碗放下,夜里从床上爬起来套上衣服就走。门口一双雨靴头总是朝前的一脚一个蹬进去,车开回家先把头掉过来头朝街直接就可以走。

消防队里华人就我一个,而当地华人并不少,因为校区好。所以觉得有必要呼吁一下大家来做这个直接有益于社区的活动。我以前做童子军的指导,后来孩子大了不去了就没干下去。最近才开始做这个。感觉还是很好的,因为做这个需要人的精神状态不能松懈,出火警一分钟穿衣服裤子和靴子,一分钟戴呼吸具头盔手套完毕,车不会等你。

做消防队有一定身体要求,不怕高敢爬梯子(一百尺的梯子伸出去站上面风一吹脚下摇晃的),背五六十磅的装备能把一百多斤的人体拖着走。比如我现在每天出去遛哒的时候都背一个装了35磅大哑铃的背包来适应性训练。但是左右一看,很多都是白了头发的退了休的在做,还有很瘦小的女的年纪也不小的照样背大包出任务,所以我想身体没什么问题的注意一下锻炼都可以做。

时间上的要求,实际不是很多,每周一个晚上训练,值任务每个星期能碰上一两次出任务个把小时,也就是每年一两百个小时的义工。

消防队是很好的群体关系很紧密,因为都是志愿,没什么利益冲突,真的紧急情况大家都是以生命相托。在美国消防队是同行最铁的群体,超过军队。你在那里会认识很多高素质的人。

读了我的文章,请到当地消防站走访一下,也许你会喜欢。。。

啊对了忘了说了,消防队凭ID在很多地方买东西有优惠包括三大汽车公司和著名酒店集团。。其实一年我几百小时该值多少啊,不是希图那个,而是社会对你的服务的承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