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参加消防队训练。。

(2021-07-27 05:39:54) 下一个

第一次参加消防队训练。。

明年三个孩子都上大学去了,出租房也在逐步出清,可以多有时间去做义工。

这个村消防队是全志愿的,由各界人士组成,有医生,警察,学生,退休人员。。

公共筹资置办了设备,平时负责这一片的火警,交通事故,和一些意外(比如猫上树下不来了。。。)

今天第一次去,点个头跟大家认识认识,都是很NICE的人,充分体验美国精神自觉自治的传统。这些人才是美国真正的精华,在承担社会和社区的责任。

第一次去之前,有所担心自己身体是否胜任。看了看大多数人年纪不小了,也并非都是孔武有力之人。

新来的人需要进行背景调查,检查身体,经过讨论符合条件方可正式加入训练过程,我今天只是观察,人家给我讲解。经过程序批准入队方可发制服参加正式训练。

这个行当,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训练的时候穿防护服头盔氧气瓶重达三十磅,有一个钢铁焊的三层楼隔成房间堆上废木头点起火,几分钟之内各窗口开始冒烟,一组一组的轮番抱着水龙进入充满浓烟黑洞洞的训练场地灭火。一切都训练到不需要去想。

经过几个月训练,进入正式值班。我得明年才能有资格出任务。这个消防队不是排班而是靠传呼叫到答应的来。比如我白天在学校,肯定来不及赶到,但是晚间我在家的时候住得近就隔条街出任务很方便。

大家大都是有工作的人,所以对出任务的数量要求也不很高,一个月出几次就可以了,而且多数不是什么真正的火灾。

以后经历多了,再给大家讲。

这村亚裔比例是10%,但是看消防队名单近百人没什么亚洲人。从我开始,也改善一下亚裔只过自己小日子不关心公益的印象。

希望你们看了我的故事,也看看是否可以去加入当地的消防队。消防队是最抱团的团体,每年有带全家的活动,消防队里有很多人不是父子就是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到2只鸭子站在一个地方,几个小时后它们还在那里,下车一看,原来5只小鸭掉下面沟里了,打电话到township,township 派来消防队救出5只小鸭
boris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子' 的评论 :

我也在网上联系过没人理,自己在他们训练的时候去直接找,结果他们说你要看我们演习的地方领你去,于是坐上他们的车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为你点赞!:)每年的国殇日,小镇上的消防车队是令人瞩目的一道风景!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填表申请了,尚未得到任何通知。是不是要亲临消防队去毛遂自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