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带小朋友开车兼忆苦思甜。。。

(2021-03-20 20:04:57) 下一个

今天带小朋友开车兼忆苦思甜。。。

下午阳光明媚,带小朋友出去开车。他对这个不怎么上心,没开过几次,被我揪住,说这是你这个夏天可以争取的任务,别想着以后想上哪里都我们随时伺候着给你接送。。。

到一个空荡荡的停车场,练各种停车,动作的标准化。。。

开了一阵子停下来歇会,看天上的大雁。。。

再接着开,车打不着火了(准确的说,是打着了嘎嘎喘几下又死了,像是没油的样子。。。打电话找拖车,然后在房子前头找个台阶坐下讲故事。

我对他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么,这是爸爸当年打工的地方。。我来美国的时候,做研究生一个月大概一千块钱,省出一部分来给你姑姑念书付学费和生活费,自己剩下就不很多了。所以周末找个地方打点工补贴生活,到这家公司里来看夜,每星期工作两个晚上,周五和周六。

工作是半夜到早上八点。这家公司是两班倒,早上八点一班,下午四点一班,每班都有很多人,不过我半夜来的时候第二班的人都结束要走了,然后楼里就没什么人了,值夜班就是坐在值班室里看电视监视器,所以可以带着书来读带手提电脑来做功课写东西。

夜班到天快亮的时候困得一塌糊涂。回家先睡几个小时,中午醒过来做些事吃晚饭再睡,闹钟定在半夜11点15分赶快起来换衣服拿点吃的去上第二个班,不带够吃的夜是熬不下来的。

这个工作大概付一小时五块钱,一天八小时,一星期两天,你算算是多少。。。

是啊,不很多,不过这个额外的收入还是很有帮助。。后来姑姑念硕士毕业比我念博士毕业早,找到工作收入不错,我也该写论文毕业了,就不干了。

大学毕业直接工作,或者念个硕士去工作,都比做博士,还有后来做博士后收入多多了。现在通货膨胀了,博士生都一年三万了,可是比起毕业直接去找工作的还是少多了。

接着讲跟这个地方的因缘,我还没讲完呢。

后来回到中国做教授,一个月挣大概七八十美元。。不许笑。。那时候认识你妈妈,她在私企工作,收入比我高多了。你知道在中国,男的比女的挣得少,是很尴尬的。我倒不在乎这个,可是确实比较尴尬。。。家里买啥东西都是她掏钱。。

后来我们决定从新开始到国外来。我又是一手一个箱子的到这里来,一来总得有个地方落脚啊,这个地方熟,还是先来这里。来了以后先买辆车去找个工作,总不能坐吃山空吧。找到老雇主,问你们还需要人看夜么。人家说,欢迎你回来。看夜这个工作辛苦,人都干不长。所以我又在这里干了些日子,不过很快找到现在学校的工作收入好得多了自然就不干了。

这个地方,我走了以后,后来工作都被外包出去了,那么多人都失业了,现在这个楼一部分办公空间租出去也没几个人,你看这么大的停车场都是空的我们来练车没什么关系。。。

聊到后来,拖车终于来了。人家问了情况拿钥匙一打火,起来了。。开了两圈好好的。说是汽油管道里可能有空气堵塞,也没收费,说了声祝你好运开走了。

得,尽讲故事了,明天继续开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