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谈孩子打游戏

(2021-02-08 11:01:20) 下一个

也谈孩子打游戏

我家孩子小的时候(10岁以下)还是很开心的,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电游。花很多时间带着他们在外面玩,游泳,溜冰,滑雪。在家里读故事书做手工。除了有一两年买过CABLETV以外很少看电视。

游戏这个东西小孩是没有免疫力的。有亲友来访带着比他们大些的孩子来,拿着巴掌大的游戏机,立刻三个孩子就围住看着玩。后来有朋友的孩子夏天借住在我家上课,自己一间房间,那孩子更是昏天黑地的玩到夜里一两点钟。这几个也凑边上。我们忍无可忍,教训他你在自己家什么规矩我们管不着,到我家就得按我家的规矩按点睡觉。他们家是只管孩子念书的,吃了饭筷子一撂桌上就走人,还是在我家学会收自己的盘子。

等他们再大点,一人一个电脑了,就没法控制了,招呼带他们出去也不跟着出去了,整天坐那里开几个窗口。我有几次把电脑拔了威胁要给扔垃圾筒去。

不过这几个还是老实孩子,至少规定到点关网络他们还是没闹事反抗的。偶尔说功课做不完,个别的延长一些时间做完了功课自己关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能自己控制自己,我们也就开放了。他们也明白玩多了不好,主要的是小的时候没自制能力。

现在大了好多了,不怎么看见他们玩了,更多的是开窗口聊天。这个我没法限制他们了,现在不能现场的跟朋友玩,总得跟人交流吧。

这次病毒把人圈家里长期的心理的影响不容轻视。现在我家两个大的打发住校去了,小的上两天课。希望夏天安全问题缓解了,可以带小的父子两个人出去玩一两周把户外活动补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