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路遇违法份子河狸

(2020-11-25 18:54:04) 下一个

路遇违法份子河狸

在公园(村里的公园,其实是有山有水的绿地,有烧烤的地方)里遛哒,发现小溪边新栽的寸把粗的小树,被砍去了不少。仔细看砍的茬子,分明是河狸所为。

跟踪追击下去,果然见一油光可鉴的河狸,嘴里叼着棵小树正在赶路。

Beavers on the rampage | Environment| All topics from climate change to  conservation | DW | 07.04.2017

我赶过去,大喝一声,嘿,那个谁,你怎么偷公家的东西。

河狸放下树木,用带蹼的手指捋了一下胡子开口道,你问它,它告诉你是谁的就是谁的。。。

我说,我跟了一路了,这些都是你砍的,还赖么。

河狸并不犯急,晃晃脑袋说,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些树是政府种的不假,可是这些孙子们把工程包给七大姑八大姨了,几尺种一棵,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钱。这些这么密,都长不大的。我给他们间间苗,也许还有些能活下来。

我不听他诡辩,说,你这是破坏环保!

河狸有些不耐烦。俺们家从爷爷的爷爷,再从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都住在这条河上,砍几棵树盖房子,捉几条鱼,摸几个虾,养几个崽子,从来没听说什么政府,也没人来种什么树,不也好好的。倒是人来了以后要剥我们的皮做帽子,弄得我们快没地方躲了。你们人类还是去关心关心快要消失的亚马孙森林吧。

说完了叼起小树又要走。

我也不耐烦了,说,我今天没工夫跟你算历史旧帐,赶快把树给我放下!

河狸把树放下,咧开嘴露出两对门牙现出笑容: 哈哈,我这叫CIVIL DISOBEDIENCE。。 你再跟我胡搅蛮缠我可要实施第二修正案的权利了。。

How Dangerous Is the Beaver? | HowStuffWorks

我大吃一惊赶紧退后一步。记得以前有过有人故意跟河狸捣乱,被河狸锛了一口大出血没等到医院挂了。。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看看这货比兔子可大多了。。。

河狸拖着树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鳄鱼爬得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