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反对现行福利制度(注意,不是反对福利)有两个原因。

(2020-10-27 07:55:57) 下一个

我反对现行福利制度(注意,不是反对福利)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不可持续。美国政府财政欠债越来越多,人不得不推迟停止工作的年龄才够有资格领社保。这已经到了极限了,因为很多工作,人到了六十几岁已经没有足够精力或体力做下去了。这些人一旦停止工作,只好去领救济。也就是说,政府已经在放弃自己对民众的承诺,那些工作了一辈子的人,当他们需要的时候这个钱没有了。中产阶级生孩子越来越少,因为负担重,前途不妙。

另一方面,那些几代人吃福利,把自己日子过得乱七八糟的人,反而养很多孩子,养而不教,孩子越多从政府拿的钱越多。这样的人越来越多,社会还能接着混下去么。

不可持续的政策,不管你有什么样的说辞,都必然在某一天倒台。

第二,现行的福利制度,在人道上是很残酷的。

福利给的钱,只是基本生活,把他们养着,好区住不起,只能住烂区。高犯罪率。小孩从小爹妈吸毒打架,把政府发的钱花了吸毒然后打发孩子到学校去吃饭。他们是在榨取自己的孩子。那些地方,街上最体面的人是揣着一大卷票子的毒贩子。这样的家庭,政府只是给钱养着,没人真正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这是对那些孩子极大的残酷和不公正。

我有很多这样的房客。我喜欢小孩,每次去从地上捞起来一个抱着玩玩。但是十几年下来心情很沉重。小孩生下来都是天真无罪的,但是你看着他们长大,然后弃学,怀孕,走前辈的道路。这让我愤怒,想杀掉那些利用这些可怜人垫脚的政客。

这些父母不具备养孩子的素质,应该不许他们生孩子,或者孩子都应该被收养,在一个不一定富裕但是负责的家庭里长大,这才有可能脱离那个毒性的环境。

但是这可能么,你把孩子收了,这些人就没得可榨取了。这些人可是有政治权利的可以投票。。。

支持现有福利制度的,不是无知,就是伪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yjoy1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
这些父母不具备养孩子的素质,应该不许他们生孩子,或者孩子都应该被收养.
支持现有福利制度的,不是无知,就是伪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