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屡败屡战,磨练意志。。。

(2020-06-15 17:57:16) 下一个

今天继续领孩子们去找工作。

我们这里经济不好,再赶上今年这么个情况,也实在是难为这两个孩子了。

其实老大找一个服务业的工作做暑假还是不太难的,但是我们的想法是找到一个跟专业有点关系的工作做一年再回去上后两年。因为明年找实习的竞争一定很激烈,找不到的话下一年马上面临毕业会很糟糕。况且今年学校会闹得比较厉害,会有人裹挟你表态,不要弄不好招一身麻烦。她倒是不愿意掺和政治,不过在学校里不能太孤家寡人还是得跟人混是不是,这么大年纪就学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也太早了点。。。

到现在专业的没找到,我给她的指令是到这个时候了,不管什么先找一个做了不要这个夏天履历是空的,找不到的话当然只好回去上学,但是你要知道这对你是很不利的。

儿子更差劲了。他生日晚,不到十八岁,这里除了餐饮业基本都不要,而餐饮业现在惨淡经营,也不雇什么人,而且人家也不要一个做了暑假就去外地的孩子。填了些申请等着吧。他也明白,找不到就周末给我打下手。

尽管这样,还是要给他们打气。

你们长这么大,大概这是碰上的自己承担的最难的时候。你们还是不要放弃,每天,每周的功课继续做,继续找地方申请。要知道我不是指望你们在这个暑假挣很多钱。把找工作当成一件事,当成对你们的考验来专心做,在今年这样困难的时候,即使找到工作只做一天也是胜利。一个军队,最灿烂的时刻(the most brilliant moment)是在重重包围中屡败屡战,终于杀出一条血路。

好,道理讲到这里,你们不要泄气。现在没工作在家里,多想想有什么有用的事情做。MIT有公开课程在网上,你们还有必要花钱去上什么网课么。

老大:你马上三年级了,应该知道自己学什么,自己去那里找两门课每天花一定时间,按真正上课一样保证时间和质量。不要松懈整天和朋友在网上聊天。

老二:你先去自己学两个课:经典力学和应用数学。同样的象上课一样保证时间和质量。我看了一下内容,前一个你已经学过一些了,后一个么,更有意思,有各种应用的例子你一定喜欢。你自己学应该没问题,里面数学的东西不懂不要紧,反正我现在在家里上班,有问题来找我。另外,吉米多维奇的题继续做着。。。

老三:我跟哥哥姐姐的话都听见了,吉米多维奇你也看了么?什么,没学过。。。。那等下学期以后吧。。。你呢,下学期还是去隔壁批砸店找个工作做一点零工,要不以后一点工作经验也没有比较困难。哥哥姐姐的经验都是宝贵的,对你都有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