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个老电影。

(2019-12-17 07:49:35) 下一个

看个老电影。

https://v.1080kdy.com/index.php/vod/play/id/156886/sid/1/nid/1.html

前些天这个题材重拍了一遍,兴师动众地做广告。不过我懒得去看,总觉得承平日久,现在的人能拍出那个时代的劲头么。

我第一次看这个电影是在国内,跟所有军队大院的男孩一样,做着成为军人的梦,就像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那些孩子们一样。高中的时候来招飞,班主任说你们这一大帮眼睛不好的就算了别去凑份了。以后上了大学,从此与军队无缘。

不过,这个背景,在心里留下的痕迹是永远的。我读军事史的书,跟儿子们去参观军事题材的博物馆和历史纪念地。可是我不玩任何打打杀杀的电子游戏也从来不去读任何武侠的书。那是简单暴力的刺激,和对战争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的感悟完全是两回事。

小孩要考大学了,试探地问,是不是对军校有兴趣(说真的如果他们哪个能混进西点我比他们上哈佛高兴多了。。)。这几个懒散惯了的,不能想像自己去过军队生活。我不死心,又问,那至少看看海岸警备队学院,开着船在海上跑保护海洋生物啥的。。。不灵,还是没兴趣。这些家伙,只知道个人兴趣,脑子里从来没为国家服务是一种荣誉的意识。他们需要知道,FREEDOM IS NOT F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