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种的地雷花

(2017-09-08 09:51:51) 下一个

小时候种的地雷花

下面哪位家里种了地雷花,勾起我以前小时候种花的回忆。

小时候随父亲经常搬家,用那时候读过一本苏联小说里的话,军人的家是安在箱子上的。每次搬家,就得去找地方上安排学校,重新认识人。那些地方的学校也太TMD比较差,上得没啥意思,所以干脆不去了在家呆着研究军事。

读够了步兵五大技术训练教程轻武器的维修反坦克技术通讯兵密语手册防化兵分队训练教程之余在自己家院子里养鸡种菜,没人管我。

看见人家种地雷花,等秋天去讨了种子来到春天刨了个坑种上。发的苗长出来鸡吃狗刨之余,只剩了一棵长到开花。这棵独苗我可是好生侍弄着,每天浇水。到夏天长了一大丛,蓬蓬勃勃地开着花一直到秋天。我把每一颗结的种子都小心摘下来收好,用空合子装了,一数居然有两千六百多颗。

第二年抓了一把种下去,可是没等开花又搬家了。后来到了城里要上学了也没有地方种,就把这茬忘了。

很多年之后,整理家里的东西,把那个纸合子翻出来。找几个花盆种在阳台上,可是一个也没有发芽,就象我现在回忆的童年,现在再怎么整也回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地雷花花香味很浓,我初中时候,见到很多,还攒下种子,放在铅笔盒。
N多年后,在异乡看到,赶紧种到阳台上,也是泼泼辣辣的长,丢下很多小地雷。
然后,异乡成为故乡。
现在,我也想种,地雷花,还有狗尾巴花儿。
乡下的泼泼辣辣的易活的花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