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胆小的伙计

(2017-06-03 19:01:55) 下一个

胆小的伙计

今天修屋顶,找不着人干活,只好自己来。找了个帮手,说你没经验,就不要你上房了,你只要爬梯子把沥青瓦片一落一落地送上来就是了。爬梯子你总可以吧。。。

他说可以,于是开干。我自己先夹了一落上去把前几行钉好然后爬上去等着他接着往上送。等了半天,梯子口上探出个脑袋递给我两片瓦。。。要知道这真正干屋顶的至少是扛一整捆六七十磅,壮点的还有扛两捆的。这个我倒没指望他整捆的扛,可是这一捆二十几片,照这样一趟一趟扛到啥时候。等他顺着梯子下到地面,我早把那两片钉好等着他了。过了一会他又探出头来,递给我三片瓦。。。。还好,有进步。。。

不要笑话,到后来人家可是能拿四片瓦了。。。

今天花半天时间做了五包,一百多片,这伙计可是爬了几十趟梯子。

别看人家爬梯子胆子小,当初可是个QJ犯蹲过监狱的。不过,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人家现在老实做人,一直靠打工养活自己,象今天这样对他来说一定很辛苦,没有半截撂挑子,表现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