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一个地雷花的故事。

(2015-05-27 18:22:15) 下一个



讲一个地雷花的故事。

很小的时候家在北京,有邻居种那种花。我家不住在一层,所以只好看人家种。后来到了外地住平房,公家院子里种了不少,跟人家讨了五个种子,在门口刨个坑种了。长出来的只有一颗,我每天浇水,那个勤快。那个花也是人勤地不懒,长得老高的一丛,一直花开到秋天。

我小心翼翼地把一粒一粒种子收集了晾干,然后放到一个个的火柴盒子里。猜猜有多少?

两千六百粒。

第二年又种了些,可是没等开花搬家了,像那个苏联电影里面说的,军人的家是安在箱子上的。。。

又一些年过去了,这个家和它的家当经过了不少波折,终于又回到北京。我打开一个火柴盒,那些种子还是那样一粒一粒地躺在里面。

在阳台上放了几个花盆种进去,每天放学去浇水,查看。可是终于没有一个发芽的。这些种子放得太久,不能发芽了。

我现在想起来,那时候自己那个样子,一个认真的小孩,专心而快乐地做自己的事情。

人长大了,外表,内心,很多变了,可是小时候的心,总还在那儿。

今天是我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