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时候感觉开始老了?

(2014-01-24 09:02:10) 下一个
什么时候感觉开始老了? 大概刚过三十的时候,那时候某一天发现打羽毛球三四个 小时下来,单打打不动了,只能跟人合伙打双打。当然还是自己技术有限。那时候 有印尼华侨,本来可以干职业队的,自己选择留学念书去了。跟比他年轻很多的在 一起,还是玩得绰绰有余。

我小时候,中国比现在穷多了,绝大部分人吃的都不怎么样, 长得也不怎么样。我 记得有一次检查身体,大部分人都是C类体质(要照现在的标准不都是D类了--此 D不比彼D。。。)。那时有个牛人,搞七项全能的(女生好象是三项),很不忿, 说我怎么只是B类。。所以我妈那时候的一件烦心事,就是给我买衣服,因为因为肩太宽,胸围太大, 合适的都太长了。这个到了国外倒是好办多了。其实我小时候是个病秧子,后来逼 着自己锻炼身体,最冷的天,早上起来跑一大圈回来天还是黑的。照现在不敢了, 马路上车太多了,毒也毒死了。 那时候五十米的池子,一口气扎下去贴到池底(只能在早上太阳没晒热水没人的时候,要不然就是被无数人踩的命运了),从另一头冒出来。现在。。25码 的池子,到对头调个头,可是回不来了。 跟孩子们比还略有优势,赚的是转身技术的便宜。

在南方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住在一个小公寓里。下楼就是个游泳池。上班的地方不 远,但是夏天每天骑车下班回家,总是汗淋淋的, 换个短裤就下去往池子里一扎。 这隔壁住着一中年妇女带个刚上大学的女儿。男主人在外地工作,很多天才看见一 次。每次从楼梯往下走的时候总感觉有欲望的眼光在我赤裸的后背上扫来扫 去。。。

那时候跟人去爬山,那伙计还是干地质出身的,岁数比我大几岁,其实按现在看那岁数不算回事。到后来说你怎么不需要休息,象牛一样,我要有妹妹一定嫁给你算了。后来他腿抽筋了,差点让我背回来。前几年又去那山爬了一遍,同行的有同事上大学的儿子,一开始就绝尘而去。。。

前几年开始,活干多了手指关节开始发涨。我们家似乎有这个遗传问题,所以要小心了,打球对关节负担重的不敢干了,溜冰那些跳冰的动作也不能玩了。年纪渐渐 大了,维持形体肌肉就很困难。你可以维持适当的训练水平,可是一个是怕受伤,受伤要很长时间才恢复,二是不能象年轻时摄入大量的营养来维持高的代谢水平。照照镜子,Where is the beef? 实在不好意思。

刚结婚买房子的时候,妻说,买个吹雪的机器吧。我说,等我五十你送我个做礼物吧。从那时又过了若干年了,我想这东西再过多少年也还用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