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继续讲吓人的故事:发生在清华的杀人案(2)

(2013-05-22 08:30:21) 下一个

继续讲吓人的故事:发生在清华的杀人案(2)



距离第一个故事十多年过去了。那时候很多学生拼命考上了大学,然后面临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没有人从睁开眼到闭上眼都有人盯着做这做那。所以颇有些孩子东混西混突然有一天发现混不下去了。



这一位(哪个系的想不起来了)学期结束挂了不少,应该是留级吧。其实学校也不想留太多,绝大部分还是补考通过了。这位还想做一次最后的努力,于是去找班主任老师谈谈。这老师是位中年女性,家住在邮局附近,平时对学生是很和善的。学生来的时候是晚饭后,家里只有老师一个人。



两个人谈了些什么已经无从查考。大概是老师尽管怎样往好里开导,学校的规矩还不是她说了算的。反正没有解决学生的根本问题。这时学生从怀里掏出早准备好的利刃,一刀直刺老师的心脏。



等家人回来,老师已倒毙多时了。学校当即大索,却哪也找不那个学生。且慢,有人要问了,现场没别人,为什么知道要找他?看官,那时学生宿舍管理是很严厉的,别说六号楼之类女宿舍是男生不可随便进的(您问我进去过吗?这个。。当然了。。。),男宿舍半夜突击检查发现被子下漏出四条腿也是要吃处分的。所以那学生不见了,别人也在找。



第二天早上,一堆老头老太在照澜院对过的树林里锻炼(那地方后来开辟了一个场地装了些运动器材)。打太极的基本上是二目平视,所以他们打了半天才有一人望上瞟了一眼,然后可就动不了了!"那大树上吊着人哪!"



您说这学生丧心病狂杀害老师然后自挂东南枝不算,您干吗非要爬到那大杨树枝叶繁茂老高老高的地方呢?学校保卫部在树下转来转去,也不知最后他们是怎么战战兢兢地把他弄下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乐雪 回复 悄悄话 被刺死的女老师曾经是我的班主任,非常nice,又热心,又漂亮。事发时我已在上海工作,听到这个消息时记得很清楚腿都直打哆嗦。倒是不知道杀人的学生上吊自杀。真是为老师惋惜,碰到这么个疯子。
XLD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老师,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仅让学生知道达到了什么要求才能通过这门课,更要帮助、督促学生去完成这些要求。

我在美国教书已有七年,还没有一个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得 D,更没有一个学生得过 F。我永远都在检查学生们对教过的课程是否真正掌握了。及时发现、督促、并帮助那些不甚明了的学生迅速赶上。

有时候,懒学生和喜欢投机取巧的学生常常到系主任、甚至管教学的院长处去告我。编造各种谎言说我要求太严。

我总是笑脸如花地说:“请坐,我先陪你复习两小时,如果两小时后你明白了一些(哪怕是一点儿)以前不明白的东西,那就是说你没有花足够的时间。 请你回家后自己再复习两小时,然后我下周还会陪你复习两小时,然后你自己 ... 怎么样?”

我的学生的成绩永远是:大部分A,小部分B, 一、两个,甚至没有C。
即便如此,从外校转来的学生一开始总觉得他们的程度太低,根本跟不上我的进度,不过两、三周后就会适应。

我觉得我们的学校应该下功夫促进老师和学生的沟通,让老师和学生明白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更吓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