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自制力的2件小事

(2011-02-15 14:52:59) 下一个


去年暑假开始学游泳,激情了一夏天,去了游泳队,激情没啥用,真正能坚持下去还得靠自制力,到了冬天,水就很冷,加上女儿不吃东西,瘦骨伶仃的就愈发抗不住,一到游泳的时间就开始打退堂鼓,我说:确实很冷,要我往水里跳,我是做不到的,所以我佩服你,你够勇敢,够坚强,只有你这种努力的人才能游到胜利的彼岸,如果你实在抗不住,可以停一,两个月,春天来了就不冷了,但是,你就游的慢了,得从头来。她想了想,还是认了,决定尽量抗着。

跳舞的事,由于老师50+岁来的美国,教学方法转不过来,经常对学生发火,开始时,女儿脸皮太薄,中途2次退学,后来我想,人要总在一片掌声中长大,肯定有什么不对劲,应该让女儿听听不同的声音,感受不同的文化,就又鼓励她去了,教了她一些脸皮变厚的方法,并告诉她中国老师批有多狠,爱有多深,女儿虽然将信将疑,但还是决定试试我的办法,克制自己,老师很专业,虽然脾气急,整出来的舞蹈可以和国内2流歌舞团比美,去年还和上海舞蹈团同台演出,苦应该算没白吃,女儿现在进入刀枪不入,荣辱不惊的初级阶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