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粥

(2016-09-06 19:28:36) 下一个

过最跟粥过不去的就是我爸,小的时候,我不爱喝粥,可能是因为每天的早餐都有粥,就根本不觉得它有什么稀罕,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能体会粥的那份体贴,柔润,温暖

 

我爸喜欢大米粥,对粥的要求特别高,要稀稠恰好,米汤纯厚,配上北京天源酱园的酱疙瘩,他由衷的笑颜,我今天还清晰可见

 

病重的时候,我爸妈的亲家,从医院直接把我爸接到他们家,照顾他,有一天,吃包子,就熬了点儿粥,亲家家的粥稀溜溜的,汤是汤,米是米,各自为战,可能因为大家不想吃多,再加上南方人每餐要喝汤的,就以粥代汤

 

粥端上来,我爸一看,说,这叫粥吗!

 

全家人看他病重的份上,都忍着不语

 

多年之后,那天我看艺术家-木心的作品,写女人:

美粥岂易得   煮粥犹填词

稀则欠故实   稠则乏情致

我恍然发现,这世上,对于细腻的男人,你是不是他的那碗粥,他一眼便知

我小心地煮粥,想煮一份中国文人喜爱的女人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