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万事开头难

(2010-12-13 20:10:46) 下一个
   
  
  今天是1月18日,刚好是我来洛杉矶第20天。时间一天天的飞逝而过,虽然每天都顶着火热的太阳出门,再迎着冷瑟的秋风回来;虽然每天都在做功课,都在思考,都在计划,在与人沟通,在学习,但总是觉得一切为什么进展那么慢?为什么自己工作的思路时而清晰,时而会有些混乱?心里越来越着急,也越来越体会到“万事开头难”!
  
  周一到周三,有一位做工厂的朋友从国内过来考察市场,我这个初来洛杉矶的人也勇于做了三天导游。第一天去机场接他,安排酒店。之后两天,我们去了Best buy, Ross, Macy, Radio shock, Target, Wal-mart, 所有我知道的卖场,中间去到了Downtown, Pasadena, Hollywood,Alhambra,等几个城市游览,几乎全部是公共交通,每天就是轻轨Gold Line, Red line, Metro 78, 76。我的朋友临走时说很感谢我的帮助,可我的心里觉得非常的歉意,因为自己也刚刚来,好多情况都不了解,又还没有买车,所以让他跟我一起走了很多的路,没有办法把行程安排的更加高效和丰富。
  
  一直在找合适的地方做办公室,走了很多地方,有时走得很辛苦,真想不要那么挑剔,找一个先定下来,但又觉得地点是事业起步的基础,地点的选择会影响日后的经营的方式,也一定会影响经营的结果,所以必须慎重又慎重。可是,地点定不下来,很多后续的工作都没有办法开展,不能印名片,不能寄来产品,不能印刷宣传资料,不能拓展市场,于是就这样停滞不前,每天都希望明天可以找到真正合适的地点。
  
  明天上午又约了教练第二次去练车,就她的时间我早上八点就要到达帕萨迪纳,这样我早晨六点半就要起床。星期一的早晨八点半预约了驾驶路考,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通过,几乎所有认识的人都考了三次才通过,但还是想尽快去考一下,这样也许可以尽快解决交通的问题。星期一考完试要马上赶去机场接一个北京来的小妹妹和她老公,她两个月前就跟我讲了需要去旧金山谈一个项目,希望我如果在美国的话,可以帮忙做翻译,我说好吧,如果我有时间就可以。可是现在自己虽然很忙碌,但也不放心让他们不太懂英语,贸贸然跑去旧金山,于是还是会陪他们去。下周四就是感恩节了,这样一算,好像未来的一个星期,自己的工作还是没有多大进展,忍不住焦虑起来。
  
  从来没有人给我压力,可是我自己就是那种喜欢对自己提出要求的人。我觉得一个创业的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时间管理,如果放任时间虚度的话,那么很容易在蹉跎中一事无成,那么我万里迢迢来美国干什么呢?星期天如果有时间很想去一下这里的华人教堂,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觉得自己很需要到温暖的人群中,需要倾听一些神性的声音,需要让自己的心再次沉静下来,不要那么容易急躁,更不要那么急于求成。
  
  万事开头时肯定是难的,但没有难度的事情也不需要不值得去努力,还是我朋友的那句话说的好,“其实,生活中在目标没有实现之前的不确定性,是最迷人也是最精彩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随着对于环境的熟悉会日渐提升,一定要相信“天道酬勤”,自己专注、艰辛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也相信一切一切上天皆早有安排,机会都在前方的拐角处,你一定要不停的向前走。好在,在这里开始慢慢认识一些朋友,偶尔都会有人给我打个电话关心一下一切的进展,当我遇到困难时,也可以打去给朋友询问该怎么办。真的无限感恩所有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如此幸运,有机会去实现梦想,有那么多爱环绕着我,感恩你们!
  
  
  记于11月18日晚7点30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