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valley's北美文摘

最前沿的生命科学,包括发现,思想和文章。 最贴近的北美生活,包括科研,生活和绿卡。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新发现01:厨房=实验室 [原]

(2007-02-27 09:21:23) 下一个


昨日在老板家,说是被邀请去吃晚饭,其实还是要实验室的同志们主厨。
在他家那宽敞明亮的厨房,
老板在客厅里跟人聊天,
我戴着一次性手套站着洗洗碗打打下手,
张教授穿了围裙在热火朝天,
而C则因了切了手在客厅里看大背投电视,
另外新来的那M呢,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跟她的爱人看书逗小孩玩。

突然之间,我发现厨房和实验室之间绝无错误的联系:今天的夜宴,多象平日实验室的景况啊!
干活的人,总在干活;AGGRESSIVE的人,切了手;
GAME人生的人,除了没给老板泡早茶'谈心'之外,轻轻松松地享受着生活;
而老板呢,自从当上AP以后就不进实验室干活了,指挥若定,挥斥方遒!

跟教授戏言:以后我招学生,面试就设在厨房,然后在别处用针孔观察他们在厨房的表现,
选那些努力干活的学生,让那些投机取巧享受生命的另谋高就罢,嘿嘿。

哈,多做点杂事,在厨房我无所谓了;
在实验室我却不会了:做自己想做的实验,该拒绝的时候说明正当的理由,
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做些自己最拿手的'菜肴',然后不客气地吃好吃饱(多发PAPERS)。

这一发现虽没让我欣喜若狂,倒是有些感慨,姑且草记之,聊博会心一笑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