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十五岁的女儿的一次饭后聊天

(2012-09-20 21:33:26) 下一个

趁天还没黑,女儿做了一盘西瓜母女俩坐在后院,在习习的晚风中开始了有一答无一答的聊天。

我想起了刚在网上看了的微电景《希望树》就和女儿说起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

等你将来上大学了,你老爸身体还好不需要你老妈天天在他身边,我就回国一阵 , 到山里去当个小学老师。

女儿说,我在网上看到的那里很穷的。

是的,没电,没气,做饭要用木头。说不定还要帮学生做饭。他们有的很小。我说。

还没医生的。女儿补充。

我想是的。我说。

那你要搞好你的身体从现在起。不要动不动就生气什么的。我笑了说,不好意思,我听出来你是说你老妈爱生气?(本人好象是有点哈)

女儿想想说,从前好点,现在有点小气啥的 . 然后很理解地说,可能是更年期吧。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声来。“管它是不是,我女儿知道体谅老妈就好,,所以不要惹你老妈生气啥的哈。”

妈你真的要去做那个老师吗?女儿惦记着很认真地问。

那是你老妈的一个梦,我和几个老同学有个一次谈天,说到将来退休了就是山里教书。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你老妈是出力的那一堆哈。

我知道你,你年青时就喜欢转山,约不到人你一个也要去。

那不同,山里转是看景,也就一时半会。山里做老师,也许天天对着一群连鼻涕都挂着的小学生,再说 , 再好看的风景看久了也麻木了。

你要生病了咋办?女儿还是不放心这个。(可能最近老看医生)

我想想这个问题是个难点,就叹口气说,但愿我那时身体还好吧,身体不好恐怕别人也不要我。

下面就是让我心花怒发的话来了。

女儿好象想起了什么,放下手中的一块西瓜说,妈,我可以做为医生去给那的人看病。我可以带些药什么的。

我当时心里那个乐,但面上不动色,要知道平时跟她说,你最好做医的行当,你老妈的老妈的老妈,,,都是这个,别到了你这代断了根。

这个年纪的女儿听着就烦,干吗一定要做你们想让我做的事,我没想过!断然地抵制回回让我暗自伤心。我也怕说多了反道弄拧了 , 再不说这个了。

没想到女儿一句无意中的话让我看到了希望。呵呵。

这通聊天过后,让我顿时慰畅了很多。赶紧写下来,哪天女儿又让我堵心我就翻开这个来看看。要想身体好这个翻旧帐也是有必要的。当然要翻开心的旧帐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我等着你:)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我也曾经这样想过,退休后去山村呆一阵,做老师。说不定我们可以搭档,记得,捆一起出售比单个出售销路好哈。
你女儿很窝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