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泳的鱼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自由散漫的生活和奋斗着!为了活着而努力着!为了活得更好而拼搏着!
正文

回国后又归来!

(2011-07-12 09:43:41) 下一个

         回国了7周,时间有如坐了时空穿梭机一样的过去了!真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刚回去有些不适应,昨天刚刚回来也不适应了!真希望在国内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准时准点儿有饭吃的日子,即使回来了也能天天过!
         看着爸爸妈妈日渐衰老的样子,真是心里有百般滋味难以用言语来表述!看来我的不孝不单单表现在远离他们这么简单;我的单身生活确实让父母放不下心!可是,自私如我。总不能为了让他们安心,就草草的把自己给埋葬在不合意的婚姻生活当中去啊?在国内这些天最让我烦的就是所有的人,都在我的个人问题上嘘寒问暖;更有甚者,一陌生小生意人竟然在我妈妈对我的“控诉”声中说:都是她给我惯得,太宠着我啦!要是她早就给我几巴掌了!还说:我太自私了,让老人家为我的个人问题操心难过!我真是难以适应国内的家长里短的热情关心!我单身碍着你们啥事儿了我?
         最烦的就是回去做了全身检查,查出来一堆的毛病:胆囊息肉、子宫+宫颈息肉、甲状腺也有结节!你说这还没开的花儿,看来就要直接凋零了!看了一个老中医后的结论竟然是:“单身生活没节制不规律的结果!肝气不疏,气滞郁结导致的。结论是:赶快找个人结了婚,生了孩子就好了!你说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总得来说无论是北京还是小地方,国人的素质实在是参差不齐,不敢恭维!就做个地铁就能让我对国内人的素质彻底崩溃!尤其是国男,有些国男的素质怎一个差字了得?为抢一个座位,管他座位前面站着的是老人还是孩子、妇女还是孕妇!三步并作两步的,一屁股就绕着空座前面站着的人。狠狠的,并且面无表情的坐了下去!更别说在酒店里坐电梯,上去时咱男同胞明明后来的,也要绕过我先上电梯去才行;你说就俩人在等,你还挣个什么劲儿呢你说?等下来时一进电梯,有一个中国男人应该是翻译,四个老外已经在电梯里了!到了一楼,我习惯性的等着他们先下,哪知道他们很礼貌的让我先行!你说这个比较能不让我上火吗?都说老外身上有味道!可能是我接触的老外比较少,至少我接触的老外当中,只有一个大胖子身上有体味儿让我难以呼吸外!其他人都是香喷喷的,至少是没有臭味的!可是,我回国这段经历当中。无论是做飞机还是做长途大客;那个千奇百怪的味道啊!还不分男女的散发出来。给我熏得呀!那叫一个晕头转向!从北京去河北遵化的长途大巴上,男人的臭脚丫子味儿、几个应该比我还小的已婚妇女身上散发的体味,那叫一个浓郁啊!从广州回奥克兰的飞机上左右两边:一个大姐身上手上带满了珠宝首饰,可也不知道吃了什么啦,呼出的口气那叫一个特别!另一边的一个20左右岁的留学生男孩儿,睡觉的时候把头往我这边一歪,那头皮上散发出来的臭味就徐徐的往我鼻孔里钻!本来不晕机的我,竟然在这次回程当中若干次的有晕机的感觉!你说:是我在外面待时间太长了变得太龟毛?还是国人的素质有问题呢?哎!我想不通啦!
         回国探亲也少不了被同学朋友发现,热情的请客吃饭那是被发现后少不了的程序!饭局上这三六九等的地位就已经显现出来了。混得风生水起的混在一起,当然也是这类人等和我在一个桌上吃饭!满足现状的人混在一起,对那些得意忘形的同学大加批判。当然,和这波人吃饭的时候那些人是不出现的!不满与不屑的微妙感觉围绕着单纯的我的感觉!真是奇妙!这世界可真奇妙,我有如来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里的凌波仙子。与他们是那么的近,可感觉却是那么的远?饭桌上同学们看似无心的吹嘘着自己的成功;竟然堂而皇之的对其中一混得也算风光的同学说:哪天你打电话找不到我的话,赶快去捞我去!一个教育工作者,一个后勤校长竟然也市里市外的有5、6栋房子!那句赶快捞我的豪言壮语没有丝毫的畏惧和惭愧!席间我在医院的阿姨打来电话,让我去一趟。说找了个好大夫帮我看看胃肠的毛病,此同学马上说:医院有啥事情,跟他说。他的小二在医院。说得很自然、很炫耀!看着他们的“成功”。我的唯一反应是,共产党的根子看来都已经烂得一触即毁啦!
        侄子该上一年级啦,想去我原来工作的学校!为了找个好老师做班主任,我找了几个当年要好的同事吃饭。席上几个同事的对话把我给镇住了!对家长的不屑,来源于是否给了实惠。找了大校长又能怎地?明目张胆的就说:不给钱,就不提问!就不管能怎么着?据说:现在的家长为了老师能照顾到自己的孩子,每学期都要给班主任上供。至少500元!不给的,就别指望着老师能照顾到孩子。课堂上举手也不提问,作业愿意写不写,不管!吓得我回去就对老妈说:“即使放到了我之前的同事的班级,提出了帮咱照顾、照顾!咱该给还得给啊!”现在看来这人情没有钱情力量大啊!
        再说说国内这物价,几年没回去。带着当时带出国的800元人民币,飞了回去!觉得这800元至少够我在中途转机和途中的开销的吧?可真真的脚踩着中国的土地后就发现,这人民币已经快赶上韩元啦!几年前十元能买到的东西,现在一百多元还差不多!无论是吃还是用,这人民币根本就不是钱!老百姓在中小城市的平均工资,无非也就在一千几百元到三千多元之间。可是,若按现在国内的物价来衡量的话?拿死工资的老百姓,无非也就是个温饱而已!但是,那无形当中的相互比较和虚荣花费是他们必不可少的开销之一,因为他们活着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还为了亲朋好友、邻里邻居的目光!国内活着的人可真累啊!
         一混得不错的,已婚同学。在请我们大家吃过,唱过后提出来送我回家!其它同学很知趣儿的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在路上对我说当初要不是我眼界太高,如果跟他在一起的话,我们俩个一定过得比现在更加的幸福!随后向我提出来:咱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吧?我说啥地儿?都后半夜了,吃也吃了,唱也唱了。还能去哪?后来就比较明确的勾引我啦!你说:刚刚还在饭桌上对自己老婆的贤惠大家赞赏、对自己五好评价的优秀男人!怎么一转眼就勾引我这迟钝的海鸟儿了呢?不知是这世界变化太快?还是我跟不上这时代?
         总得来说:回国不适合我!在国内生活需要有足够的智慧、足够的权利和足够的金钱!否则,作为一个平民还是在国外过得比较轻松惬意!我呀,一个没法儿海龟,更没有机会海待的自由、单身女流外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goddessfromNY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comme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