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来久了,亲情也淡漠了

(2011-01-24 16:36:37) 下一个
说来很心痛,又很无奈,即使是血缘关系,也禁不起海天相隔,天长日久的考验。我只有一个姐姐,大我很多,别人都说我很幸运,一定很受宠,小时候确实有这种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彼此之间能说的话越来越少,甚至都不如普通朋友。出国几年,每次回去,都感觉到彼此的疏远。生活上还是亲亲热热,吃吃喝喝,但思想上已经无法交流,渐行渐远。姐姐很能吃苦,能持家,爱赚钱,爱攒钱,永远没够。有个当官的老公,家里的东西一年四季吃不完,水果、蔬菜、饮料都是小儿科,名酒、营养品、知道不知道的新鲜玩意,琳琅满目,可以开展览馆了。姐姐的一大乐趣就是不断整理这些藏品,处理掉已经不能吃、甚至不能用的东西,再把新送来的东西重新归类放好。只是有一个原则,稍微值钱的东西,不管自己用不用得到,宁可放坏,也不送人。其实,她过得也很辛苦,老吃快要过期变质的食品,熟食、饮料等高热量的东西,逼着自己天天喝,不然就要扔了,多可惜。虽然高血糖、高血压、脂肪肝,也照吃不误,总比丢掉好。每每见到这种情景,我心里都很难过,钱在她心中的位置,远超亲情。即使是我的越洋长途,也要让位给她的客人来电,因为可能会错失单哪怕几千元的订单。让她掏出一点现金,比登天还难。她给你的永远是她免费得到的机会:饭店的餐劵、加油卡、购物卡、演出票。。。只要是不花钱的,而且不是太值钱的机会,才会想到家里人和朋友。即使她的生活条件已经远远超过家里人,也还是还算计着,老妈的房租多少收入?水电取暖费谁来付?老妈那可怜的一年几万元房租收入,也在她的算计范围之内;出门吃饭,已不用自己付钱,但往往发票要拿走,因为她可以有地方报销或冲账。所有这一切,都让我如此蔑视、不齿;如果她是我的一个熟人,我甚至今生今世不愿再见她第二面,因为这贪得无厌的嘴脸让我有吞了苍蝇的感觉。我也绝对不会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觉得脸上无光,我宁可饿死。我总是在问,为什么这样一个极品女人会是我的姐姐?我不知道,在她的心中,还有没有亲情存在?还有没有友情二字?可能是出来时间久了,不懂得国内的人情世故,是我out了?还是这个世界已经变得太无情,我已经看不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池鱼之乐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吧,试着去宽容别人,其实自己也有很多问题,不能只怨别人。谢谢!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姐姐不错啊,自己很省,对家人算是大方了,可能以前穷怕了. 你是疾恶如仇的人, 感情方面可能有些洁癖吧,多宽容些会活得轻松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