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横哭出世 之 七十二变

(2005-07-13 09:44:25) 下一个

我外表的迷惑力是很大的,教过我的老师都觉得我太静了,肤色偏白就更觉得我弱不禁风了,往往人们都不能把我和部队挂上钩.

以貌取人是不对的,嘻嘻. 我的体育是出奇的糟,很羡慕体育好的各位的。高中时别人冒名顶替用我的名字报了几个项目(没办法,每人限报3个项目,可我们班体育说的上的太寥寥无几了)。广播一播出,不一会儿就有闻声而来的:“ 那个,你们班有几个叫水晶天的? 。。。。”

明白了,才心满意足的走了,要不还以为我发神经了呢!参加运动会,... 距离咋就那么遥远~~。

基于腿长这一出发点而软磨硬泡,充分利用我的集体荣誉感,不顾我苦口婆心的解释,坚决以为我太谦虚,承诺只要参与不考虑成绩而把我报了跳高的体委开始重新考虑了。

不过我还是去了,迈过1米的就被淘汰了,还有人用背越式的,我实在丢不起人。

高一的第一次运动会是我唯一一次报了名 的,此后的表现不好意思一一提及,只是说说最后的达标吧。 跳远我是可以打 70 分的,仰卧起坐由于我每天骑车,满分没问题!(唯一的亮点啊,请您多看几回!)跑步,30分都打不上。

话说我正在铅球达标的现场,老师正训斥我们:“学习好还要体育好,全面发展才行。否则大学不予报考。。。。”

我从地上拾起铅球就很吃力,好不容易用手托住了,放到肩上休息。老师还没有发出号令,我已经坚持不住了。觉得沉甸甸的球在不断后移,从肩头滑落。。。我大叫一声跳到左前方,老师愣了半天,怒气冲冲,“砸坏没有?”

见我可怜兮兮的样子,“算了,你也别试了,给你记个30分,回家好好练练,去吧。”

我这叫一感动!要知道我自己扔都扔不出30分,因祸得福,因祸得福

至于跑步,我是真赶上好时候了!学校修操场,没有跑道了,便从教学楼前掐了100米的线,800米改为往返跑了。两端各有一个老师站着,必须绕过老师才能转方向。我就在人群中突然转身,跟着往回跑。即是这样我还是累得够呛。老师们丝毫没怀疑我少跑了几个来回,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故意放我一码。

加上大家往返跑费时费力,老师酌情处理,我就顺利过关了。比起初中时6 个人连拉带拽的扯着我过终点体面了不少。大学一年级,体育委员犯了同样的以腿取人的错误,我也基于同样的集体荣誉感,报了跳远。后来大家熟悉了,运动会就只剩下写稿子的活留给我了。

大学时候打乙肝疫苗,我是左蒙右骗说我打过了,还是被他们识破我想逃避打针的目的。我最要好的朋友云(奇怪,我总是和体委是好朋友,想必太羡慕她们了)主动站我前面,示范给我,大义凛然的。她正笑着,我这眼泪就下来了。打针的护士又急又气:“给人家打,人家都没事,你哭什么?”

她不知道,到我时我哭得更凶了。给我打完了,她叫来另一个护士把我送处置室躺着去了。把班长吓了一跳,那时大家还互不了解,以为我晕针晕血,严重影响了我的形像。

后来赶上献血,爸爸赞成我,我就第一个把名字写上了。写了就被划掉了,写了就被划掉了。一问,我这名声已经传到导员那了。他一看就把我划掉了,班长也赞成:“让她献血,不定晕了,得多找回多少呢。还是不献好!”

我就在想,蚊子都那么执著的找我,这么好的血不献可惜了。有这样的表面掩盖,做坏事总是怀疑不到我头上。老师曾经给我调换过几次座位,怕我那片自习说话影响我学习。还奇怪我到那那乱,就很久没想出来我是根源。

大学时给同寝室的二姐起外号,叫她貂婵。她正在高兴之余,我就幽幽的注解:“貂婵,又刁又馋, 哈哈。”

二姐大叫:“你又欺负我!!! 我去, 我去。。嗨, 说你欺负我, 他们不但不信, 还得说我恶人先告状, 太不公平了!!总有一天要揭露你! ”

长路漫漫啊,她将上下而求不得。坏事嘛,留着些,以防影响不好,万一以后碰上大家就不好意思了。我呢,不写长篇,就是些记忆中有趣的片段,有空记下来,供大家一笑。比不得众位洋洋洒洒的好文我的可经不起推敲, (严重侵权的引用)“喜欢就捧捧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