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Columbus回程惊魂

(2019-10-10 14:27:38) 下一个

从Columbus回来的路上我在车上睡着了,因为中午吃的很多,上了车看了一会儿书就犯困了。

忽然刺耳的轮胎越过车道边界线声音响起,车也因为冲过边界线儿剧烈的震动,我惊醒了,惊讶的看到车缓缓停在了路边。。。

好半天我才弄懂,车的司机一侧冒烟了,机械灯亮了,我们被迫下车。。。我本来没动,寻思着在车上看看书等待下一步他们的解决方案,结果司机说目前在车上怕危险,建议我们下车翻过栏杆在高速旁的草坪上等着,他自己去后面放三角警示标志。。。我们下车时他已经每隔一段距离放了3个橙色的三角警示标志,我们越过栏杆在旁边的草坪上等着下一步,听着旁边的车呼啸而过,才觉得高速好大的噪音啊:)高速旁的草坪被打理的次数很少,草又高又硬,很扎人而且虫子也多,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咬我,本来想找一个木桩靠着,结果发现上面有虫子,蚂蚱一类的吧,我没敢用手去轰,它又不走我就站着扎脚踝的草丛里看书。

我查了查手机,目前距离我家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这里郊游了。一对夫妇有个垫子,在草坪上铺好了,还有两个枕头,可以躺着,我则拿着电子书看,还有聊天的,好在今天天气晴朗,气温也合适在户外待,大家都没有急着要赶去的约定,所以都很从容。司机给高速巡逻的地方报了警,很快,20多分钟吧,一辆警车就开来了,警察很年轻,个子很高,1
米9?,也很和蔼,他们讨论了一下,毕竟老人家居多,于是决定把我们分批送到最近的麦当劳,可以休息也可以吃东西,警察还很客气地说他的车(四门轿车)只能载3个,前面坐一个,后面坐两个,就是后面的椅子是塑料的很不舒服。。。大家都很轻松,还开玩笑说要在野外过夜第二天有人来接,我本来背靠着高速边上的木桩看书,司机过来很和蔼的说你应该朝着车来的方向,这样万一有车冲过来你就能看见啊,我完全没有考虑这个,只是背着光不刺眼睛容易看书而已,于是我在车后的一个木桩上倚着看起来,想着躲车后面应该是安全的吧。

我们一共11个人,所以要四次,大概要1个半小时。年龄大的先走,我是第三批是那对夫妇竭力请我一起,我本来准备第4批的哈哈结果提前坐上警车啦。坐上才知道,美国的警车后面真不舒服,那个座椅不仅低,塑料的不仅硬还很滑,也没有把手,想开门的扣手也没有,到地方后别人给你打开门你才可以出去,后座跟前面只有一个狭窄的有机玻璃窗口可以通话,其他地方都是和前面隔离起来的,虽然是透明的有机玻璃,还是很有隔阂感,醒目的贴着警示语:你在这里所有的对话和动作都会被录制下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和旁边后座的那个人一直到麦当劳一句话都没有说:)我的脚底下有一个看似测速枪的东西,看后不禁感慨,想当初我也被开过超速的罚单。到了后,前面的人下了车帮我们把后面车门打开,我们才能下车,刚一下车,发现接我们的一个养老院的巴士已经开来了,心里暖暖的,就是等最后一批的人到了我们就可以回家啦。在麦当劳小憩了一下,大家围坐在一个角落,麦当劳的经理给我们拿来水啊冰淇淋什么的,临走时那的员工顶着门祝我们一路平安。

往回的路开,司机和我旁边的人都很热心的告诉路,说路程就是要先drop我,然后他们去
cityhall,在那个口下,在哪里拐。。。

真的感觉没有着急的,大家都不急,事情也解决的很顺利,天气也很好,同行的人还说呢要是下雨就得在外淋着,要是天冷就得在外冻着。。。总之,有很多更坏的可能性,我们还算挺好的。看着慢慢解决,一步一步来,其实效率不一定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体验了一把“被抓进警车”也是可遇不可求啊,您的人生完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