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加拿大之旅

(2019-10-10 14:05:15) 下一个

金秋十月,我定了去加拿大的机票,去看我一大学室友-老六,她就比我大一天,我是老七。

去的时候,她的爸妈来玩,正好看看叔叔阿姨,我大学时好像没看过。老六是一家移民加拿大了,但是从国内9月份刚回来。她孩子上学呢,走不开,我悠闲就去多伦多看她。我本来定的机票是2号走6号回来,老六说时间太紧,我就正好看e-mail里说24小时内可以100%refund,我就改成了2号走7号回来。一直没看到refund,一打电话说他们那边没显示我取消了预定,我也没有确认的邮件说我取消成功之类的。我这去程还是执行最严格的政策,所以$200多没有refund。回程的机票$300多可以给航空公司的credit,但是必须是1从多伦多出发,2给本人买机票,3在订机票时还要交$200的改票费,还要补差价。吃一堑长一智吧,这$500多就基本没了,说是credit一年有效,我觉得用的机会不大,何况想用还得先交$200改票费,还得补差价。我想着破财免灾可能这趟旅游应该还挺顺利的,哈哈。刚下飞机就被老六控诉啦,因为我没办漫游也忘了告诉老六电话号码,她来接机时一开始在机场没看到我,幸亏机场有Wi-Fi,我们用微信联系,哈哈,要不就联系不上了。我的手机没有信号,只是带着拍照片的。

我们是103号去看的尼亚加拉瀑布。老六是本地人,很熟悉地形,带我们停到附近一个树林里的停 车场,一路走到大瀑布,路途弯弯曲曲的,在树林里穿来穿去,很近,不过要不是多伦多本地人估计不可能知道这条小路。我是很多年前,2013年左右看过一次,印象已经不深了,这次又细细看,很壮观,水雾很大,在河流的平面上有很多水鸟,我们穿过上面的桥栏时水雾打来尤似下雨了一般。本来旁边的另一个小瀑布以为稀松平常,结果走近了才看清还有桥通,还有半路的溶洞,还有瀑布底下的好多石头。好似国内的水帘洞。对面是美国,也修了一个公园供大家观光,我们站在加拿大这边看河对面公园里靠这边的栏杆旁一排人看风景,而我在看着他们,很有趣:)

我和老六的生日挨着, 她是九月初五,我是九月初六。 订机票的时候我根本没注意,因为手边没有带阴历的日历,结果正好赶上了阴历生日,于是我们一起过生日。老六的妈妈做了几个菜,我们去Costco买的提拉米苏(普通的蛋糕很甜,通常是糖霜做的为了造型漂亮),还有蜡烛,大家还唱生日歌,觉得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上回还是2018 回国路过上海时同学给我过的:)我们每个人点两只蜡烛,一个代表4,一个代表2,哈哈。

第二天我们去了16 miles heritage creek,一个景色优美的公园,有一条河穿过,老六的爸爸带着老六的儿子钓鱼,我和老六还有老六的妈妈我们三个散步,在桥上我看到了远处的三文鱼,鱼扑腾出水花,要不然我还以为是石头的阴影呢,三文鱼他们每年逆流而上产卵,然后游回大海吧,老六告诉我这些是落后游得慢的,鱼洄游最佳的观看季节是九月下旬。

我们去了著名的CN tower,在塔上一周玻璃可以看到多伦多的全景。我们把车停在市政厅的一个广场停车场里。停好车出来先在广场上逛一圈, 那个广场上还存放着当初柏林墙上的一块石头,据说世界上就保留了3 块。在高处看安大略湖的确烟波浩渺,真是秋水共长天一色。水边还有一个机场, 时不时就有飞机降落,起飞,还有好多船,只不过拍的照不多,那边逆光哈哈

周日我显摆了一下怎么做紫薯花卷。老六的爸爸想把我们干活时的照片拍下来,老六的儿子11岁了,在我们周围很有兴趣的看,还揪了一个面团尝, 虽然是生的,老六爸爸拍照时有一张老六的儿子入镜了,但是没有脸部图像只有身子,老六也说你去干你自己的事吧,比如写写作业什么的,他就说: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临走时老六早早的把我送到机场怕入关什么的麻烦,结果很顺利差不多提前了一个半小时我就到达了登机口,在那里我觉得加拿大的服务真好。它那有几个长长的高桌,上面有iPad还有读卡器,电源插座,你可以充着电看电子产品,还可以在iPad上订吃的,旁边就有机器可以信用卡消费,订完一会儿还有服务员给你端过来,很方便不愿拖着行李到处跑的人。我本来在iPad上选好了,一看时间还早,就准备等等再下单,结果到了时间我想订的找不到了,还好我行李不多就去附近的星巴克了,我去排队买吃的时候还碰见两个空乘在我前面排队,他们两个可能刚从飞机上下来吧,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去他们专门的食堂,他们都穿着制服,那种白色的带肩章的衬衫,黑色的西裤,大盖帽,一个有滑轮的小行李箱,我以前见他们(空少和空姐)都是拉着行李箱匆匆经过,头一回见他们也排队买吃的,感觉他们真亲民啊,不是高高在上拒人千里的感觉。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加拿大,不过她这回回来后就常住加拿大了,以后有很多机会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